武大郎与西门庆的故事

段绍译 原创 | 2019-10-15 16:09 | 收藏 | 投票
      武大郎与西门庆的故事
                段绍译
    
  我的一位北京的学生姚宪政和他的一位同事毛小宇均准备花200万元在北京按揭买房结婚,正在这时,他们两个都看到了我的书《普通百姓致富之路》,于是放弃了买房的计划准备租房。但他俩的女朋友都不同意,并且说如果不买房就另嫁他人。   
    
  当他们找到我出主意时,我建议他们都带着女朋友去长沙参加我的“快乐赚钱,享受人生”游学班,保证他们学了我的知识后很快就会过上好日子。姚宪政听了我的建议,马上报名带着女朋友去了长沙学习,而毛小宇说一是没时间,二是学费太贵,所以一直没有去学习。
    
  在长沙学习期间,关于房子问题姚宪政的女朋友开始还是有点想不通。直到我讲了《武头郎和西门庆的故事》,他女朋友才豁然开朗。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天,武大郎和西门庆就潘金莲的产权进行谈判,其结果是武大郎得到所有权,西门庆得到使用权。那你们两个想要什么权呢?结果姚宪政和他的女朋友异口同声地说:“我们要使用权,可以不要所有权!”
    
  一个月后,毛小宇花200万元在北京北五环附近买了个400万元的房子,每天上下班在路上来回要耗费3小时左右,下班还要买菜做饭,回家时已是累得不行,吃完饭后倒头就睡。每月要还按揭,还有每天来回的油钱,生活开支,使他必须精打细算节约开支,日子过得紧巴巴。而我的学生姚宪政,一年花15万元租了一套市值800万元的房子,离单位很近,每天走路10分钟上下班,把200万元入股在自己上班的公司,每年保守分红40万元,除去房租还有25万元给老婆做零花钱,老婆也就不要去上班了,想干什么就干点什么,他自己上班也不要开车了,中午回家睡午觉,日子过的轻松自在,每天去健身锻炼,开心快乐,没有压力,没有负债。
   
  各位朋友,你现在是想拥有房子还是想拥有快乐呢?或者你是想做武大郎还是想做西门庆呢?

 
个人简介
与茅于轼教授唯一签有《拜师备忘录》的亲传弟子,先后担任过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和学术合作负责人,现任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重庆理工大学MPAcc研究生导师、段绍译快乐理财游学苑苑长、《新浪财经》理财专家及茅于轼教…
每日关注 更多
段绍译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