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韧性不断增强,轨交运维类个股热身开始

邢星 原创 | 2019-10-16 11:40 | 收藏 | 投票

  在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大推动A股接连纳入MSCI、富时罗素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后,资本市场的韧性不断增强,持续强劲的外资流入也已成为推动我国资本市场震荡走强、独立于外围市场的有力基础。只是由于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导致部分实体经济层面略有承压,但从相关数据的变动情况上来看,我国在扩大内需、对基建层面的刺激始终没有放松,与基建投资相关的多项指标回升态势明显。

  数据显示,9月全国水泥综合价格指数比上个月上升3.5点;挖掘机销量、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也较前期相比明显增强。铁路基建方面虽然截止今年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刚刚过半,与年内8000亿规模相差甚远,但在扩大内需以及铁路集团提出确保完成投资任务的大背景下,预示着四季度的投资速度将进一步加快,仅4个月的时间,投资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左右。由于未来预期与二级市场上的股价在欧式有极大的相关性,因此从交易的角度上来看,目前处于滞涨并且有基本面支撑和未来市场预期的轨道交通类个股仍将面临中长期投资机会。

  实际上,轨道交通后市场运营维保服务正在得到国内、外多方面的高度重视。在《交通强国纲要》刚刚颁布,便有媒体曝出,包括法国国营铁路集团运输公司(SNCF Mobilités)在内的多家法国企业代表团已与中国企业以“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为主题,在北京、武汉、中国香港等地进行交流。希望通过一系列中法交流会议,展示法国在轨道交通维护领域的先进技术,以推动中法之间更多的合作。

  法国企业如此看好中国轨交运维后市场空间,或与国外发达国家轨道交通发展经历有关。通过对比国外发达国家轨道交通发展经验可以知道,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在完成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后,占据轨道交通行业最主要市场空间的是轨道交通整条线路运营维保服务商,正在呈现出多元化、专业化格局。中国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目前高铁、城市轨道交通在30多个城市实现运营,铁路网不断快速的扩张,后市场运维也因此变得愈发重要,未来形成预测式管理,即通过提前预测的方式对基础设施和机车进行预测性维护,将会轨交维护将会逐步发展成为一种趋势,二级市场上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理论上也将出现良好表现。

  从近期轨道交通类运营维保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来看,估值逐步回归低位、成交量放大明显,中期底部有望就此到来。个股层面,央企控股、提供轨交运维装备系统和运维服务,具有轨边声学核心技术优势的神州高铁、部分智能装备产品进入高铁领域应用的众合科技以及信号行业龙头中国通号值得关注,有望在政策的持续推动下进一步打开中长期发展空间。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