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吓人

任金鸿 原创 | 2019-10-25 20:51 | 收藏 | 投票

  雪松总的述评近日雪松总对于销售类房地产的一句话简评: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超过去年的总销售,达到15万亿,令人感到恐怖。

  雪松总是资深的房地产专家,对市场和大势一直有非常清醒的判断,他对于地产的长远发展担忧非常有道理。

  吓人的数据

  2018年房地产的销售总额接近15万亿元,如果今年达到或超过15万亿,那真的登上了历史高峰。

  假定2019年的GDP增速是6%的话,2019年的GDP大数就是96万亿元,那房地产及相关行业所贡献的GDP达到了六分之一,这光鲜的、铁一样的数据证明了房地产于中国经济的绝对地位。

  痛苦的转型

  在经济整体趋冷的情况下,就算是房地产年度销售额再向上,从占比GDP总量的16%,再上升到占比20%、30%,那又如何呢?

  最近冯仑讲了一句话成为了热搜:房子,差不多了。

  人均住宅面积达到45平方米确实差不多了,而商业、写字楼、公寓等的全面过剩同样不容小视,原本健康的北京的写字楼市场,其空置率都在上升、租金在下降呢。

  近年来中国已经放弃了唯GDP论,从追求数量转而追求GDP的品质。由房地产拉动的GDP增速,其品质在快速下降,于多数场合,除了再制造一些建筑垃圾之外,意义真的不大了。

  转型非常痛苦,特别是对于那些习惯于躺着挣钱的行业更是如此。只是房地产这个行业不好再如此快速发展,转也得转、不转也得转

任金鸿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个性豁达开朗,包容力强,凡是皆愿意积极开朗的态度努力达成心中的目标,喜欢批评性文章,爱好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酷爱网球)、喜欢下象棋、围棋、游泳、陈氏太极、八段锦。
每日关注 更多
任金鸿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