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周”关注加美日行利率决议以及美非农数据!

方世平 原创 | 2019-10-28 09:20 | 收藏 | 投票

 方世平—10月28日分析

自10月27日起欧洲国家开始实施冬令时,该地区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和经济数据的发布时间将较夏令时延后1个小时。自下周日(即11月3日)起,北美地区进入冬令时,美国东部地区与北京的时差增加至13小时,美国和加拿大金融市场交易时间将较夏令时延后1小时;投资者需要对交易时间做相应的调整。
本周将迎来一个“超级周”,首先是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其次是美联储利率决议,最后是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和美国10月份ISM制造业PMI数据;另外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欧元区10月CPI、欧元区三季度GDP、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也都需要投资者予以重点留意。
周三22:00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报告,23:1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召开发布会。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该行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虽然trade因素为全球经济带来的risk仍然高企,但由于加拿大国内经济增长数据稳健且就业市场强劲,相对于其他主要国家央行,尤其是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维持较偏鹰的态度,这有望进一步给加元提供支撑。
周四02:00 美联储(FED)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02:30 美联储鲍威尔召开发布会。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会再次降息25个基点,预期美联储鲍威尔可能会发出不切实际的偏鸽论调。之前两次美联储的降息都透露出美联储内部的分歧,预计本次决议美联储内部方面的分歧可能会更大,美指在利率决议前可能会有所承压,但利率决议后美元的表现存在较大的变数,甚至可能会获得震荡上涨的机会。目前的头寸意味着,即使美联储本周真的降息,如果美联储未能充分保证未来几个月还会进一步降息,美元仍可能发起新一轮攻shi。随着欧系货币目前陷入经济不确定性的泥潭,这可能足以促使投资者转向美元。
降息可能在两个方面对预期产生负面影响。当利率处于超低水平时,人们预计利率将很快上升。他们可以把宽松的货币政策解读为央行绝望的信hao,因经济中有一些“不好”的事情正在发生,所以他们不会增加支出。
11:00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发布会。此前黑田东彦表示,预计日本央行将会降息,因此如果日本央行在政策上保持坚定,日元或会小幅上扬,但料不会持续走强。预期当日日本央行将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但如果日本央行作出政策改变,日元料将走软,而考虑到对副作用和连续性的担忧,日元的走软料不会持续,在某个阶段美元兑日元将失去动能。当前日本经济仍然稳固,考虑到日本央行可用的工具有限,采取行动需要耐心,增值税上调和全球经济放缓给经济带来重新陷入通缩的risk。预计新的GDP和通胀预测将向下修正,这可能会令日元在短线面临一定的下行risk。
周五20:30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10月失业率数据,预计显示10月份新增9万个就业岗位。这是美联储重点监控的经济数据,由于近几次非农数据反映就业增速出现放缓迹象,使得这一数据的市场关注度“重现辉煌”,目前市场预期相对较差,新增就业人数可能会减少,失业率可能会回升,这对美元不利;不过目前市场预计薪资增速可能会温和改善,投资者届时需要留意具体数据的表现。
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当前全球经济似乎正步入寒冬,在美国发生的很多事件让人对未来的预期并不乐观:美联储过快的加息速度、美国国内资产价格的大幅下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美国方面对经济发展的错误干预等因素,将导致美国经济衰退。(评论当前全球出现的“降息潮”是否能促进经济)利率降低对经济能有多大好处在一定程度上要取决于市场需求,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降息这类常规手段对于刺激经济似乎已不再适用。美国不会出现负利率,原因是受到法律方面的限制;即使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甚至负利率,可能也无法应对经济衰退。
目前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比年初时预想的更高,美联储或需要重新采取非正统的货币政策(比如QE)来应对即将到来的金融危机。预计美联储将打破市场预期,于10月31日下调基准利率以提振债券收yi率,令收yi率曲线趋陡。
个人简介
方世平 简介:金融分析师,主修财务专业,长期从事外汇黄金交易操盘工作,在不断的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交易风格和投资理念,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经过悉心研究和不断探索,对蜡烛图分析形成了独到的见解和认识。擅于…
每日关注 更多
方世平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