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企业家、知名投资人杜帅:五六月份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杜帅 原创 | 2019-10-30 12:11 | 收藏 | 投票

 北京511日消息,据北京城市广播《城市文化范》报道,我国一季度GDP增速6.4%,楼市呈现回暖趋势。然而,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四月比三月下降三成。

 

是否“小阳春”之后,北京楼市或又迎来倒春寒?

 

针对这个问题,北京城市广播《城市文化范》特别邀请了金融学博士后,青年金融学家,知名投资人杜帅对此进行分析解答。

 

杜帅:

 

其实市场上普遍认为一年之中买房的黄金时间有三次。

 

第一次金三银四,每年的三四月份为什么要叫金三银四呢? 主要是因为三月份很多学生要急着上学,所以很多学生家长在这个时候就会去买一些学区内的房子,为了保证他们的孩子在学校中有一个学位。

 

第二次金九银十,往年的九十月份,都是房产交易的旺季,但是2018年的九十月份似乎房地产行业收益惨淡,到处弥漫着售楼处被打砸的消息,看得人心慌慌,其实这时候买房是因为家人可能是为了孩子或者是为了孩子能在年底结婚而买房,也会有很多新楼盘推出,选择往往比较多,所以买房的人也会比较多,正是因为可供挑选的多,所以在这个时候买房一般都是不错的。

 

第三次一年中的年底,一年中的年底是人们口袋比较充实的阶段,这个时候,很多房企都会有比较大的促销力度或者营销噱头,更有一些想赚快钱的房企,会在这阶段推出一些特价房增加年底的销售额。而且这一阶段,如果开发商没有达到销售预期的话,也会急于冲销售量,从而给购房者一定的让利空间,也就是说会有比较大幅度的优惠,这时候是购房者捡漏的好时候。

 

我很多朋友,在三月份就想要出手买房,但没想到到了四月份,房价却慢慢有所回落,当时我给他们的建议就是你可以等等看,等到四月份,五月份,甚至等到金三银四过了之后,往往那个时候买房才是一个最好的时机。

 

并且等到五月份,尤其是五一刚过的那段时间。正好是各个学校集中报名的时间,很多人已经购置好了学区房,所以四五月份可以说是楼盘的一个小淡季,价格相对便宜,因此五六月份往往是买房的最好时机。

 

从经济学的角度说,大家都在买的时候,我们买,那就是追涨,如果大家都不买的时候,我们买,那才叫投资。所以投资有时候就是要反其道而行之,这也是楼市的一个普遍性的规律。

 

我们看到,五月份北京的房价确实有一些回调,成交量也偏低,但我认为这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

 

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不论是价格还是政策都是比较平稳的,那么在这样一个平稳的大背景之下,房价可能有时会有略微的回落,在回落之后也可能会有一个小的反弹,这些都是正常的。

 

所以在目前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大家没有必要为了房子短期的涨跌而恐慌,如果是刚需,选好时点,在房价略微下调的时候购房,就是一个好时机。

个人简介
杜帅是青年金融学家、知名投资人、企业家,斯坦福大学金融学博士后,加州大学金融学博士后,并被康奈尔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对外经贸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聘为客座教授、MBA导师,博士生导师。
每日关注 更多
杜帅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