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层楼到顶的楼房,买哪层最好?

蔡魏斌 原创 | 2019-10-31 22:20 | 收藏 | 投票

高层建筑在购买时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究竟该选哪个楼层最好?一般来说,一栋楼的最佳楼层应该是总楼层的1/3— 2/3之间,以总层数18层的楼房为例,就应该选择6—12层为最佳。

那么各个楼层又各有什么利弊呢,让我来为大家分别分析一下:


顶层(18楼)

  • 优点:

1.价格优惠。一般来说,高层建筑,顶楼的价格是最低的,有的开发商还会有买顶楼送阁楼的促销手段,因此预算不多的家庭可以考虑顶楼。

2.隐私性强。因为楼上没有人居住,因此就不会受到来自楼上邻居的打扰,多数情况下会很安静,利于睡眠休息。

3.视野开阔。因为住在高层,周围少有建筑物的阻挡,就会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4.采光防潮。一般顶层不受其他建筑物的阻挡,光照充足,此外地面的湿气也难以影响到顶楼,即使在梅雨期,家里也会比较干燥。

  • 缺点:

1.冬冷夏热。位于顶层,会受到太阳的暴晒,夏天室内温度会比其他楼层高很多,使用空调,冰箱等电器的费用上升。而在冬天,楼顶会有积雪,在融雪时,会带走一部分热量,因此家里会感到潮湿阴冷。

2.出行不便。如果家里有老人或者小孩子,不会乘坐电梯,或者当电梯有故障时,出行会十分不方便;此外,也有可能会使年轻人“懒得下楼”,久而久之,身材可能会发福。

3.消防云梯最高能到达10楼,因此在发生危险时只能“自求多福”。

高层(10—17楼)

  • 优点:

一般这个高度的楼层与顶层的优缺点大同小异,但因为暖气是自上而下供暖的,而这个位置的楼层又被夹到中间,因此,冬天应该是最暖和的部分。

缺点,除了等待电梯的时间长一些以外,价格也是比较贵,但作为黄金楼层,自然综合来看是整栋楼最佳的,所以买房时,若是资金充足,还是以首选高层楼更好。

中高层(7—9楼)

  • 优点:

1.高度接近地面,对于有恐高症的人来说也容易接受,还可以看到地面的人物和美景,增添生活情趣。

2.舒适度、便捷度等都比高层要好,适合老人,小孩居住;通风、采光、日照也基本能满足生活居住需求。

  • 缺点:

价格适中,采光通风都是中等状态,但若附近其它楼层较高,会存在被挡光的情况,性价比比较高,优缺点不太明显,不过总体来看,还是值得购入的。

多层(4—6楼)

  • 优点:

安全性能好,方便家人出行,楼层价格适中

  • 缺点:

如果周围有高层建筑的话,从这个阶段的楼层开始,采光,日照等一些问题就会出现,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低层(1—3楼)

  • 优点:

1.最接地气。进出都会十分的方便,尤其在小区停电,电梯不能使用的时候,爬楼梯不用费力。

2.比较安全。在发生火灾地震的时候,可以翻窗逃走,老人和小孩也不会受很严重的伤。

3.适应性强。低层建筑的空气密度,湿度等与我们日常生活所接触到的相似,因此会很容易适应环境。

4.价格也相对较低,对比顶层送阁楼,底层会送花园。

  • 缺点:

1.楼层低,阻挡物多,采光不好,空气不流畅,湿气大,污浊气流不能被有效祛除,还会受到地面扬尘的影响,会集结大量的有害物质,长期住在充满湿气的房子里,不仅电器、家具易生锈、发霉,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2.低层是整栋楼人们出入的必经之地,人流会比较大,喧闹,隐私性低。

3.管道容易堵塞,低层由于靠近各种管道,尤其是下水道,如果管道质量差或设计不合理,则管道易堵塞,特别是化粪池封闭不严管路不畅,也往往容易滋生蚊蝇且臭气冲天。

 

个人简介
漳浦买房卖房租房找我18050669654 蔡魏斌 微信cwb9654
每日关注 更多
蔡魏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