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23点美联储鲍威尔听证会备受关注!

方世平 原创 | 2019-11-11 07:37 | 收藏 | 投票

 方世平—11月11日分析

本周关注周三美国CPI、周四美国PPI以及周五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周三17:30 英国10月CPI年率数据。此前英国9月通胀率升幅不及预期,提振英国消费者支出。
英国央行曾表示,在发生英国无协议脱欧后,利率可能上升或下降,这将取决于英国无协议脱欧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带来的影响。但目前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已大幅降低,针对决策层发出要求降息的声音,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David Ramsden)此前警告称,脱欧不确定性已经损及企业投资及生产率,降息可能刺激通胀而非提振成长。
21:30 美国10月未季调CPI年率数据。此前美国9月消费者通胀预期依然低迷,且消费者三年期通胀预期下降至自2013年纽约联储开始编纂其月度消费者预期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准。
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难以达到2%目标,美联储决策者正在提防不要让美国经济落入通胀回落或通缩陷阱,欧洲和日本的经济成长目前就受到这种情况的困扰。
周四23:00美联储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众院预算委会听证会上作证,发言重点将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展望。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鲍威尔将是自2012年以来第一位在预算委会作证的美联储掌门,听证会定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即北京时间23点)举行。“鲍威尔的证词将受到密切关注,以关注他是否透露出美联储有意维持利率不变的任何迹象。今年美国已经连续三次降息,因此在近期内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很小。
周五10:45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发表演讲。加拿大央行上上周维持指标利率在1.75%不变,今年并未追随其他主要央行降息。但加银变得更加谨慎,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测,担心加拿大经济将受到trade不确定性的考验。行长波洛兹表示,央行曾考虑降息以帮助经济抵御全球trade造成的破坏性影响。
 
个人简介
方世平 简介:金融分析师,主修财务专业,长期从事外汇黄金交易操盘工作,在不断的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交易风格和投资理念,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经过悉心研究和不断探索,对蜡烛图分析形成了独到的见解和认识。擅于…
每日关注 更多
方世平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