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警示

任金鸿 原创 | 2019-11-13 10:52 | 收藏 | 投票

  罪有应得“据深交所网站消息,11月8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法院认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管理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裁定宣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

  经历了虚假疫苗的事件之后,本该救死扶伤却人间造孽的长生生物终于退市,长生生物的破产算是给了全国一个交代。

  提升造假成本

  假冒伪劣横行,特别是涉及医药和食品方面的造假横行,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犯罪成本过低。

  本次长生生物造假结果是老板入狱、公司破产,成就了食品和医药造假就是零容忍,就要罚他个倾家荡产,而且永远把造假者钉在耻辱柱上。

  警示

  长生医药的疫苗造假,祸害大量国人后代,终于让那些道德败坏的造假者明白了:不是不报,而是时机未到。长生破产之后,另外的一家疫苗造假者同样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肖知兴教授讲述公司管理时强调过:“做企业往往底线比高线更重要,自律比他律更重要,惩恶比扬善更重要,你这个惩恶的系统没建立起来,你再怎么去扬善也是白搭的。先惩恶,后扬善。不先去惩恶,天天在那里扬善,意义不大。”

  长生破产,一定会提高企业经营的道德底线,让企业有畏惧心理。

任金鸿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个性豁达开朗,包容力强,凡是皆愿意积极开朗的态度努力达成心中的目标,喜欢批评性文章,爱好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酷爱网球)、喜欢下象棋、围棋、游泳、陈氏太极、八段锦。
每日关注 更多
任金鸿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