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一定要看好这五点建议,让你买房更自信

蔡魏斌 原创 | 2019-11-18 22:48 | 收藏 | 投票

 


说实话,这个问题有点大,我想从购房者自身这个层面来聊一下我的建议。
买房首先就是首付够不够,付完首付做按揭是否会很大影响自己的生活状态,这是最重要的。至于通过其他渠道借钱来凑首付,说实话,除非是很好的亲朋好友,否则通过借贷,一分到两分的利息也是很高的。比如用信用卡套现等等,其实风险还是挺大的,建议慎重使用。


1、有的年轻人会有一种顾虑,是婚前买房呢,还是婚后买房?婚前买房的话是属于个人财产,至于婚后的共同还贷就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万一离婚的话,法院也会考虑婚前首付和婚后共同还款的区别,一般来说,还是共同还款压力比较小,也比较容易贷款。

2、就是目前的工作是否赚钱稳定,有的行业行情好的时候一个月能赚多少,但是碰到政策寒冬就度日如年,那么我建议还是稳妥点好,这种情况应该减少月供而尽可能的增加首付,提高今后抵抗风险的能力。或者适当的购买面积稍小一点的房子,留有一定的现金流来抵御未知的风险。

3、买新房还是二手房?
新房和二手房,区别还是比较大的。新房首付会比二手房低一些,但是二手房的流程比较短,一般两个月就完成了,马上进入贷款按揭模式,这样子的话就要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了,新房的话,要是碰到那种还没封顶的期房,那么是有一定时间的缓冲的,不用马上就做按揭,所以,对于目前资金还不是很充分的情况下,又急着定好某套房子的话,可以考虑刚刚开盘还没封顶的新房。至于新房和二手房其他的一些区别,比如地段、价格、房屋新旧等,都是相对次要的因素。
4、对于负债要有一个理性认识
目前买房贷款是很正常的现象,贷款负债七八十万是很正常的现象,不要觉得负债这么多,以后生活压力就会很大而不敢买房,我们还款最长可以30年,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下来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我们的收入一般都是递增的,货币一般都是在贬值的,所以往往还了几年之后就会发现还款一点压力也没有的,万一碰到了好的行情,赚了钱提前还款也是不亏的,因为银行计算利息的方式是按当前贷的时间算本金的,你借几天就算几天的利息。
从当前的形势来看,贷款是被鼓励的,而且各种措施正在想方设法稳住你的资产价格。贷款买房其实是普通人所能撬动的最优质的杠杆了。
5、你会不会换别的城市工作?
一般的人一辈子买一套刚需房就很有压力了,但是考虑到由于某种未知的原因造成需要离开当前的城市,那么其实也不用慌,好的房子永远是稀缺的,真要到别的城市发展也可以考虑把这套房子卖掉,从以往的经验看,好的房子是增值保值的,往往会帮你省下很多的钱让你在今后买的房子里获得更多的首付。

买房一定要看好这五点建议,让你买房更自信

 

 

个人简介
漳浦买房卖房租房找我18050669654 蔡魏斌 微信cwb9654
每日关注 更多
蔡魏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