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000万豪宅“一房难求”,三四线城市二手房却“有价无市”?

于斌 原创 | 2019-11-20 14:56 | 收藏 | 投票

   今天看到深圳豪宅消息,倍感震惊。尽管房地产贷款增速已经14连降了,结果仍然挡不住土豪们买豪宅的热情。深圳中心·天元T7,预售均价13.9万元/平米,一套需要6000万,没有2000万都没有资格看房子。即使条件如此苛刻,千万富翁为购房,热情满满。

  但是考虑到深圳是一线城市,有钱人比较多,“扎堆”现象比较严重,所以这些地区房价高涨我们不需要惊奇。而三四线城市随着棚改去库存进程的推进,房价也保持着上升态势。有的地区楼盘开盘只要8000,隔日就要10000了。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

  房价的高涨,对卖房者而言是件好事情,可以获得更多的购房款。但是三四线城市却有一个特殊的现象,一手房房价接二连三不断高涨,而二手房却无人问津。换句话说,三四线售房者只能看着房价高涨,自己却无能为力,房子依然卖不出去。

  将原因归根于单一因素是解释不通的。

  首先是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很大程度是炒作的,这种炒作造成购房者内心有了房子难买的想法。根据一项调查数据,我们发现15个二三线热点城市的房子中,有40%的房子属于投资性房屋。这里还有一定的误差,投资性房屋比例大概率会大于40%,因此为了将房屋用高价卖出去,开发商就需要与炒房团联合起来,“同仇敌忾”,尽最大可能抬高房价。

  其次,房地产市场是一次购房者与售房者之间的博弈。一二线城市因为房屋属于稀缺资源,所以大部分购房者会退而求其次,将二手房列入首套房的选择中,但是三四线房屋并不是像一二线城市房屋,一房难求。因此大多数买房者都想要买一套新房子,按照自己喜欢风格进行装修,即达到舒适又能够享受愉悦感。

  最后,则是去掉刚需购房者,剩余的人会考虑买些其他房屋,作为投资。但是作为投资,这类人必然会对三四线房屋精挑细选,很多时候,售房者手中并不是一套房子,为了将价格稳住,售房者秉持行情意识,寸土不让。投资者考虑到房屋闲置时间、二手房难出手等因素,这就让一些投资者放弃了在三四线购房的想法,将目光瞄准一二线城市。

  这就是导致三四线城市虽然新房价格逐步高升,但是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房价却“有价无市”的原因。

  所以,如果想要在三四线城市安家的朋友,最好直接购买新房,不要去购买二手房,二手房的房价有些“虚高”,到时候问题频发,对我们而言会增加我们时间成本和金钱损失。再考虑到三四线城市二手房市场价格十分不稳定,三四线城市房价变化迅速,这一点我们也需要谨慎小心。

个人简介
于我所见,影响能影响的人。
每日关注 更多
于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