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12月降息,欧元区经济增长乏力

熊杏 转载自 跟单网 | 2019-11-29 16:22 | 收藏 | 投票

 周五(11月29日),欧元区经济增长依然乏力,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渺茫。由于欧元提供的隐含收益率为负,因此应将其作为投资者在低估的新兴市场外汇市场寻找收益率的首选融资货币。 

据“欧洲央行OIS”:欧洲央行12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99.9%,降息1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0%;到明年1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94.4%,降息1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5.5%。

由于欧元区基本面疲弱,类似2017年欧元兑美元的反弹已不在讨论范围之内。荷兰国际(11.6, 0.06, 0.52%)期待明年欧元兑美元在1.10-1.15区间波动,下行风险明显。想投机欧元兑美元仍然没有吸引力,回报潜力有限。 
因美国感恩节假期、且临近月底,市场交投持续淡静,欧元兑美元仍交投于1.10上方的极窄幅区间内,日内稍晚将出炉欧元区CPI等数据,需予以关注。

欧洲央行评估策略料将通胀率目标定为2%


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计划在即将进行的政策评估中调整其通胀目标,但除此之外难以有进一步的大突破。

消息人士称,这次欧洲央行16年来的首个重大评估可能会将通胀率目标从“低于但接近2%”调整为“2%”。一些欧洲央行官员担心旧目标可能会使通胀率过低。但是要做更大幅度的调整可能过于激进。

将中期通货膨胀目标调整为2%的好处在于,一旦经济增长率超过1.5%,调高通胀目标利于消除立刻收紧政策的压力。消息人士称,理想情况下,这也会提高市场的通胀预期。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

个人简介
运营了一个金融资讯网站跟单网www.gendan5.com,在不断的啃金融的同时,想要在圈子里看到以及发表更多自己的见解。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