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黄金基本面好还是技术面好?

易火裂 转载自 fx61外汇返佣网 | 2019-12-26 13:42 | 收藏 | 投票

一、前言

大部分炒外汇新手入门时不知道怎么炒外汇才能实现盈利,他们很迷茫,初入市场的陌生感让他们无所适从。其实外汇做单的参考依据有实用价值的就那么几个,外汇交易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判断即可。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分析的基础是假设资产具有内在(真实)价值和市场价值。在市场周期中,有时候货币对的真实价值与货币对的市场价值不一致。基本面分析师的任务就是用某些评估因素来分析某种货币,与另一种货币进行估值比较,从而确定现值是否是货币对的真实价值,或者,某种货币相对于另一种货币的价值是被低估还是被高估。

外汇市场基本面分析集中考察导致价格涨、落或持平的供求关系。基本面分析者为了确定某货币的内在价值,需要考虑影响价格的所有相关因素。所谓内在价值就是根据供求规律确定的某货币的实际价值,它是基本面分析派的基本概念。如果某货币内在价值高于市场价格,称为价格偏高,就应该卖出这种货币,如果市场价格低于内在价值,叫做价格偏低,就应买入。

二、技术面分析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电脑的普及应用,技术指标在现代外汇市场的分析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而作为分析工具的技术指标也随着人们重视程度的提高其本身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大。如何科学的看待、合理的运用技术指标为我们在市场中赚钱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

技术面分析包括看清趋势,设法确定何时买入,何时卖出,以便进入或退出交易。这采取确定“支撑”位和“阻力”位的方式,即传统上价格遇到障碍的区域。

我们将这些低价位称为支撑“地板”,将高价位称为阻力“天花板”。

技术面分析是以“混沌理论”科学为基础——即使看似随机的行为,比如价格变动或天气预报——都可以将过去的模式用于预测将来的趋势。

技术面分析可以帮助您通过了解过去的价格变动预测将来的动向。价格变动本质上是随着时间推移的市场动态(或“动向”)。请谨记,市场永远只做三件事:上涨、下跌、或横盘。请记住,过去的表现不一定表示将来的表现。

三、基本面分析与技术面分析比较

基本面和技术面是外汇分析的两大方向,它们共同决定了外汇市场的运行走势,究竟基本面重要还是技术面重要,我的观点如下:

其实这个问题还是根据交易者对基本面和技术面的认识,有些交易者热衷技术面分析(基本面驱动市场,图表上也有可能是巧合),有的交易者则倾向于基本面分析(许多技术图表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当下的价格走势)

作为一个真正的外汇投资者,应该要懂得如何有效的运用基本面和技术面进行分析,将连这个和结合起来使用,不会只看单一的分析。

 

 

个人简介
身在世间,无论喜不喜欢,认不认同,有些事都必须去做,这就 是世俗,就是江湖。不被江湖埋没,做www.kaifx.cn的主宰 。
每日关注 更多
易火裂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