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零、实则亏,与2019回顾

袁太辉 原创 | 2019-12-31 10:04 | 收藏 | 投票

看似零、实则亏,与2019回顾!

    在我奔向60的彼岸过程中,贸然发现减量问题。比方说一次吃辣子宜半勺,一天喝50度白酒不超过3两,一顿吃肉不超3两,一天喝咖啡不超过一杯 ,否则易上火即身体最薄弱处易发炎、化脓等等。

    这些减量问题与衰老有关,但与衰老有关的一些问题也可以得到有效地抑制。一年多前,我的脚后跟裂了3个口子,至少一个多月才愈合,别人对我讲那都是衰老造成的;但去年夏天穿了带脚后跟的凉鞋、9月下旬穿上了袜子并且一周抹一次马油,保持了脚后跟的湿润,裂口现象到现在还没发生。故而讲,保养还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年龄大了,应该显得稳重一些,但我那种浮躁心态仍然无法改掉。这从我一个月在酷狗唱唱里发布了105首歌曲就可以看出来,因为它重量不重质,这些歌曲存在咬字不清、音调不准现象,幸好有一首达到了SSS级,还有一首英文歌曲被优质推荐。不过,通过发布有利于提升我干什么事要重质,克服浮躁心态...

    在资本市场,我的2019投资看似是零。因为股票分两次投入分别赚4%与亏8%、商品赚2%、利息与国债逆回购赚2%,总的说来就是等于零。但考虑到通胀问题,实则亏损达到了5%以上。

    虽然我在2019年的资本投入没赚什么钱还处于亏损状态,但仍有一些东西值得我们回味。

    科创板通过注册制方式入驻中国资本市场,专家讲它会对老股产生不利的影响,可代表70%老股的创业板指却收在了年度的高位区;而科创板也没有持续维持三高特征:高股价、高市盈率以及较大的市值群体,腰斩与破发也没有与科创板绝缘。

    一年以来,由于贸易战自始自终也没有完全结束,故而对美国的了解多数都是相当地负面,可美股却是昂然向上,处于历史最高位区,那种每10年完成一次牛、熊转换工作已经荡然无存,难道金融危机真的离我们而去了?

    商品市场,虽然有中国猪肉一个月内实现翻番,迭加上涨172%的超强刺激,但仍然难挡商品一度回到年内低位区144点区,不过最终还是实现了年尾翅行情而攻至149.96

    创业板虽然处于年内高位,或许因为面值退的影响力比较大的缘故,我的自选股大多处于年内的低位区,仅有两支股实现了较大的升幅(鲁商发展与万通智控)

    或许2020年,这些当前处于年内低位的低价、低市值概念股实现腾飞也未可知?虽然面值退或亏损退这把利剑仍然高悬在头颅上...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