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做多意愿增强,可适度加仓积极迎战

邢星 原创 | 2020-10-12 17:07 | 收藏 | 投票

  周一,可以说让所有的股民在欢乐的气氛当中兴高采烈,三大指数全线飙升出现普涨格局。如此看来,市场做多情绪确实是到了高涨阶段,截至收盘,两市累计下跌家数不足200家,大涨格局凸显。

  早盘中我们强调大盘跳空高开的可能性较大,而且区域性板块比如深圳等地方板块出现大涨的概率较高,带动大金融、大消费、汽车等板块出现整体活跃。此类品种的大涨基本达到4%以上,不管是科技股、大消费、区域性板块还是卫生防御等全线大涨,市场赚钱效应提升。

  相比之下,在两市所有板块中,只有云游戏、代糖概念出现微幅下跌,其余板块基本全红,由此可以看出,接下来大盘走向可能要看高一线。原来我们预计十月初应该保持谨慎,但在当前高亢的上涨当中也发现市场格局在改变,其中,国际金融环境相对转暖、海外要素也在转好对于A股间接的提振比较明显,国际关系向好的方面转变是大的方向,而且A股市场在经过连续下跌之后短时间将进行方向性选择。前期也提到过大盘跌破3200点可积极参战,相反上涨至3450点上方后量能不济则应把握波段。

  另外,提振市场走强的还有一些资金的大举净流入,其中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达到150亿之上,而且本周个股申购家数相较前期相比大幅萎缩近一半以上,目前仅有8家,下周只有5家,所以说,新股发行节奏的放缓、资金大举介入、投资者情绪稳定对股指的推动就会更高一筹。

  如果本次大盘反弹在积极因素驱动之中有触摸前期高点的可能性,甚至不排除越过前期3458点,之后再进行夯实,虽然上方空间不能过多预估,但短时间赚钱效应对情绪的提振还是比较明显的。

  对于个股来说,大家还是要重视动态变化,今天涨幅达到20%以上的达到22家,尤其是涨10%以上的个股体现出市场放大的情绪在宣泄当中,也就是说个股在赚钱效应放大的时候,也要注意谨防追高。因此,策略上要踏准节拍、看准后仓位可适度放大,然后把握波段,另外要注意量的放大情况及消息面动向,如果出现其他不利因素传播可能要暂时告一段落,并控制仓位。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