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大涨后该怎么办?

张仲凯 原创 | 2020-10-13 12:35 | 收藏 | 投票

 勤劳创造价值,智慧共享收益,我是E东山,欢迎来到金值成长

果不其然,朋友圈里开始晒各种收益,有晒收益的就会有骂娘的,毕竟在大盘大涨的时候,那些表现平平,甚至是下跌的股票就显得格格不入,令人难受,骂两句也是人之常情,也是面对机会区别对待的正常反应吧。但是,大涨过后,聊天群里却热情不减,核心议题就是大涨过后该怎么办?

上天在创造人类肉体时,同时也赋予了情绪和各种欲望。资本市场往往就是人性欲望的交易场,所有进入资本市场的人就一个目的,赚钱,通过股票交易赚大钱,实现财富自由的终极目的,简单说就是股票大涨。一旦终极欲望和现实涨幅步调一致时,很多投资者往往会失去理性,不自觉的转移到对成功和欲望的感性当中。

比如,今天投资的股票呈现涨幅,20%也好,10%也好,这样的收益率轻轻松松碾压各种银行投资理财收益。这时候你会沉浸在自己投资决策的喜悦和认同当中,会不自觉的认为股市明天的走势仍旧会按照自己的策略和判断。因为持续上涨的股价会以“复利”的方式增加你的本金,自然会以“复利”式的速度去实现你的财富目标,会以“复利”式的情绪安慰股价长期震荡甚至下跌带来的不快和折磨,所以你会更加期待明天会继续大涨,去研究和分析各种理由证明大涨的合理性,会加大投资资金去追高,而这一情绪和短暂的欲望往往会维持很久,成为你阶段性的投资决策。

对于今天没涨的股票或者下跌的股票,部分投资者在骂完娘后,准备开始调仓,去追逐热点,对此我没有任何建议和意见。在我看来,今天的大涨是意外,是那么的不合理,就像3个月前股市呈现的“牛市”一样,现在不也早就回归了正常吗,并没有当初那些媒体和大V言之凿凿的冲向4000点,所以短期市场就是存伪掩真,而价值投资追求的就是去伪存真。

很多朋友应该清楚的记得,节前网上充斥着过节应该持币还是持股,如果选择持币的,估计今天一直在骂娘,而那些选择持股的估计心里乐开了花。市场总是不确定的,纠结于持股还是持币这本身就是基于市场的交易情绪,侧重点不在上市公司的价值面。而忧心于明天的大盘走势无非两种,今天涨的怕明天还回去,没有形成实际收益;今天没涨的怕明天也错过,把后悔进行实际弥补。哎,很多人每天都重复着这两种情绪。

股价往往在20%的时间实现价值性涨幅,其余80%的时间基本都是情绪性震荡。这不是我总结的,而是众多成功的价投者和历年大数据总结出来的。分享这句话非常容易,但要理解、经历、感受到这句成功经验之谈是如此的不易。只有熬得住黑夜才可能见得着黎明。投资这条路,投机不得,侥幸不得,扎扎实实才能感同身受,才能获益匪浅。

勿以大涨而喜,勿以大跌而悲,有为于价值,无为于震荡,终为于时间。

我的策略和投资标的物要么低估,要么等待未来3-5年的价值变现以冲抵成长估值实现低估。

大涨后该怎么办,一切照旧。

你认可我的分析么?把你想说的留言吧、点赞、评论、转发有惊喜哦;

另外我给读者准备了[799本投资理财相关书籍],欢迎私信我来领取。

 

个人简介
专业的投资理财实战经验,教您学习理财,规避投资风险,一起步入投资理财正道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仲凯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