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该跌不跌,应继续看多

邢星 原创 | 2020-10-13 17:04 | 收藏 | 投票

  周二,三大指数受消息面因素影响跳空低开、震荡寻底后再反弹向上,尾盘全线拉升,虽然涨幅不大,但从下影线的表现来看,大盘做空动能明显不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三大指数虽然全线上涨,可个股下跌家数仍然偏多,绿肥红瘦、震荡格局比较明显,显示出市场处于分化格局。

  板块显示上,大消费中的养殖业、种植业等农林牧渔上游品种、汽车中智能汽车、整车以及卫生防御领域中医药板块值得重视,其中卫生防御板块由于短时间内疫情变数较大,市场对卫生防御资金的追逐力度出现脉冲行情,三大板块的表现对指数有直接的推动作用。不过由于权重股,特别是以大金融为代表的大盘股,房地产、智能系、资源类、黑色金属等联动下跌对指数有一定的向下带动作用,对大盘向下寻底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也就是说,现在市场处于拉锯战当中,不过三大指数的表现还是以红盘报收,实属不易,但今天两市累计达到8300亿水平,与昨天相比略有萎缩。因此,明天很关键,能否会继续保持向上值得观察。当然如果明天成交量继续萎缩,那么大盘可能还要进行回撤、整理,毕竟3300点还是处于强势位置,如果继续向3400点一带运行,还需要大的价值型蓝筹股,包括大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比如券商、保险等需要联动走强。

  另外,从下跌板块来看,券商板块调整幅度较大,由于国联、国金“联姻”夭折带动券商下跌,对于分化走势确实让市场增加一份想象空间,国金上涨、国联下跌,国联吞并国金,一个是想吞并对方,又由于核心条款没有达成对券商板块形成被动阴影。

  但不管怎样,大盘在3300点运行还是有继续向3400点一带拔高的态势,只是依然要注意量的匹配度,如果依然保持在万亿级别以下,那么还是要重视大盘反复震荡的可能性将延续。另外也要注意结构性变化,特别是对于大消费品种,当然最主要的一点还是在大消费中的汽车品种,比如百度已经有了无人驾驶的预期,市场对新能源汽车可能感召力会不断增强,激发资金向此类群体中倾斜。

  总而言之,大盘在现在的运行中,应该没有多大的风险,当然随着股指的上下波动,3450点附近应该会有一定压力。目前大盘还是保持良性变化,所以无需过多担忧,尽量关注个股变化,高抛低吸是原则,抓住科技、消费两大方向,深挖应该有一定的机会。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