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看待股市新闻

张仲凯 原创 | 2020-10-16 09:32 | 收藏 | 投票

 勤劳创造价值,智慧共享收益,我是E东山,欢迎来到金值成长

资本市场有简单的一面,也有复杂的一面。但纵观资本市场过去3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清楚的发现资本市场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的手抄股价到营业部的大屏幕直到现在的各种移动端。这样的变化基于的是信息的流转效率,资本市场的投资属性没有变,变的只是资本市场中的信息市场。信息时代的来临和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导致资本市场中的信息市场极速增长,而信息市场带来的投资收益已经远远超过了上市公司本身创造的价值。因此,很多投资者在信息的洪流中迷失方向,在信息的轰炸中惴惴不安,在信息的导向下步入歧途。信息很多时候已经独立于资本市场,甚至是凌驾于资本市场,成为资本市场最大的财富收割机。

全世界流行的新冠疫情明确的告诉我们,所谓的西方民主和言论自由都是谎言,而社会舆论和新闻媒体全部由资本家或者是大财团控制,相当于控制了整个社会人群的价值观导向。疫情期间,多少荒诞的新闻和颠倒黑白的论证出自于全球各大新闻媒体和国家政要;疫情期间又有多少对我们的诋毁和攻击也是出自于这些标榜以事实为基础,公平正义且有影响力的新闻媒体,导致目前仍有大批的西方民众仍然对中国有深深的误解和误判,这其实都是西方政治的需要。

没有这次新冠疫情,估计仍然会有很多国人对西方抱有很大的幻想,这也是长期西方宣传植入的主观影响。我曾经在国外生活和工作多年,也跟一些世界顶级公司和部分国家的政府进行商务谈判和合作,就看透了西方国家的本质和对中国的看法,崇洋媚外这种文化植入或者是文化传播带来的判别意识我已经褪去,这让我逐步重视追求事务的本质和客观发展规律,很少先入为主,很少带有感情去看待一个事情,因为媒体往往喜欢早事实的基础上强加情绪达到与读者共鸣的目的,而这样煽动性的表述能吸引到大批的读者从而进一步灌输价值观,逐步影响或建立对方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比如,我将文章的题目改成:告诉一个炒股稳赚不赔的方法或一年投资翻5倍,我是怎么做到的。类似这样的题目的一定会比我现在设置的文章题目有吸引力,为什么呢?因为现实中感性的人一定多于理性的人,这里面有认知的偏差,但更多的是手握资源的偏差,而这样的偏差会直击和迎合感性人的内心期望和目标,从而形成结果,更准确说是效果的共鸣。这样的共鸣会产生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和信任感,促使你点击并进一步浏览,寻求能实现的办法和答案。在这样主观的意识下,接受到的办法和答案带有明显的模仿和执行意愿,成为被信息影响的感性对象。

任何媒体和信息都带有目的性。即任何信息都无法做到绝对的客观,但信息的接受主体——人,必须具备过滤、判别和接受信息的能力。

在资本市场,这样的信息更是数不胜数,让人眼花缭乱。绝大多数投资人就是被这样的信息所误导,依据这些信息作出交易决策,最终成为信息的牺牲品。

资本市场信息的发布方一般分为四种。

第一:国家财经方面的官方媒体。A股市场上很多牛市和熊市的开始都是由官方媒体引导的;

第二:各类财经媒体。这些财经媒体表面上独立于资本市场,但是背后都和资本市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些财经媒体影响力大,一篇文章和新闻就能左右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价,而且这些财经媒体的意见和解读对股民的判断起到决定性作用。由于信息和专业知识的不对称,这些财经媒体往往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现实中很多股市诈骗案例就是由财经大V利用媒体的影响力一手策划的。

第三:证券公司和投资机构。我们知道,证券公司和投资机构是有资格和资质发布上市公司的研报并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意见。但是上市公司的收入与资本市场有直接联系,最简单的例子就是牛市行情下证券公司的收入一定大于熊市,因为新进的资金和牛市频繁的交易者会给证券公司带来巨大的服务型收益。同样一件事情,如果立足点是向好,那么信息就是利好信息;如果立足点是向坏,那么信息就是利空信息。缺点可以注入希望,优点可以添加担忧,总之一切事在人为。

第四:股市个人自媒体。在自媒体繁荣的当下,部分股市自媒体人的影响力甚至超过了传统的媒体和券商,毕竟流量代表一切。而这部分自媒体游走在监管的边缘,成长于最最基层的股民当中,同时在其超额的股市投资收益背景下,会得到大批股民的信任和追捧,其意见和持股能一定程度上影响上市公司的股价。 

你认可我的分析么?把你想说的留言吧、点赞、评论、转发有惊喜哦;

另外我给读者准备了[799本投资理财相关书籍],欢迎私信我来领取。

 

个人简介
专业的投资理财实战经验,教您学习理财,规避投资风险,一起步入投资理财正道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仲凯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