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缩量整理,个股仍有挖掘机会

邢星 原创 | 2020-10-22 17:09 | 收藏 | 投票

  周四,三大指数继续呈现震荡走低态势,尾盘有所反翘但量能不济使得今天指数依然表现为弱势格局。而且盘中3300点整数大关一度击穿,尽管尾盘以3312点报收,但盘中压力还是比较明显。

  盘口显示上,券商出现反弹,另外白酒等价值型品种联袂拉抬使得今天有惊无险。从今天市场动向来看,谨慎情绪偏高,说明市场将依然继续保持相对弱势格局。不过从这一点也可以映射出,指数尽管在震荡中,但个股差异化表现也使得个股做多、拉抬格局继续呈现。

  我们看到今天两市涨幅在10%以上的个股达到30家左右,相比之下10家个股跌幅超过9%,其中中潜股份继续下跌14%,两天跌幅达到30%以上,显示出个股动态变化使风险度有所提升,所以操作上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要谨慎波动性风险。

  当然,从板块显示来看,还是要注重价值型品种的挖掘,比如前期出现异动以及涨幅不大的品种要加强关注。资金导向上显示,半导体、互联网、酒类、证券、计算机等出现一定程度反弹。当然从资金流向上来看,计算机等出现短线反弹格局,但从大单动向上来看,资金还是流出比较多的,并且除计算机外,还包括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等。其中生物制品属于卫生防御性品种,对于当前大消费、金融类和金融科技类可能还是要注意反弹的潜力。

  总体而言,战术上要轻大盘、重个股,踏准节拍,如果踩对脚步,那么可能赢家就会属于你。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