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该跌不跌,反弹即将呈现

邢星 原创 | 2020-10-23 09:21 | 收藏 | 投票

  最近指数一直表现为震荡格局,本周连续阴跌,3300点被一度击穿后出现反弹,预示着大盘不会轻易下行。

  前期我们提到,指数在3300点关卡当中上下200点进行波动,目前在3300点上方运行实际上是非常正常的,而且从这样形态技术显示来看,将近两周整理之后,上周一出现跳空高开大阳线,所带来的后期表现还有一定的惯性上冲动能,既然有8个交易日的整固之后,理论上大盘还有继续向上拔高的动机,然后在进行调整。

  那么为什么说3300点下方空间有限呢?

  主要是注意到近期注册制的声音,有条件、没条件的都要上,条件成熟后注册制的发展是资本市场中十分重要的一种力量,也是政策导向的体现。所以说从注册制的发展角度来看,也看出能够有条件的进行注册制的上市公司将来上市之后,一方面可以解决融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让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大的政策导向是没有变的。

  既然大盘下跌空间不大,主要是受益于注册制发展的方向,但也不可能出现大幅上涨,因为调节器也是在注册制当中,所以策略上要把握市场节奏。而且我们看到不少个股在经过大幅上涨之后,被立案调查或出现闪崩,比如正川股份、中潜股份等等,都有一定的变数,所以在参与的时候要谨慎对待,切忌追高。

  另外,从盘中可以看出一点,大盘在震荡当中要学好技术,高抛低吸的理念进行挖掘,比如昨天酒类、蚂蚁金服等出现上涨,其中涵盖大金融、电子信息、网络科技等,接下来蚂蚁集团注册制已经获准,接下来要落地,此外吃吃喝喝中酒类品种值得挖掘,因为我们注意到有些品种跌幅有限,而且在经过震荡下跌之后再度拐头向上,低价品种开始活跃,因此对中低价白酒要加以重视,不追高的机会是有的,所以要注意相关的特征。

  另外,从资金导向上来看,资金流出较多的,比如计算机应用等需要注意,不过计算机应用中由于设备不同要加以区别,但高抛低吸依然是主要原则。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