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缩量整理,个股波动风险系数加大

邢星 原创 | 2020-10-26 17:39 | 收藏 | 投票

  周一,三大指数继续呈现震荡整理格局,盘中一度下挫之后创业板领先反弹,但力度并不是特别强烈,不过尾盘,创业板和深成指以红盘报收,只有主板市场中沪指维持下跌状态。

  盘口上,今天一度逼近3200点整数大关,形态技术以带有长下影的小阴线报收,回补掉前期缺口,与我们早盘的观点趋同。而从成交量来看,两市累计跌破7000亿整数大关,从这样的形态技术和量价关系配合来看,大盘还是处于弱势整理格局。

  板块显示上也出现一定变化。热点板块中电子制造、电气设备、通用设备等表现相对强劲;农业板块和白色家电以及医疗器械表现相对乐观。而概念板块上,拼多多、充电桩、电力、物联网表现相对不错,大涨3%以上,说明尽管在弱势格局中成交量萎缩,但也有部分板块出现像样表现,对盘中交易打短差、抄底资金带来短时间账目收获,但由于大盘弱势格局明显,因此短时间风险度也在提升。同时,银行板块解禁潮流比较迅猛,对于部分银行类品种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而从涨跌幅来看,跌多涨少的局面也在形成,那么我们对个股的表现还要继续观察后期动向。有些品种盘中向下寻底格局比较严重,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快速下跌对个股风险度的提升起到一定的导向性作用,也就是说在参与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要注意盘口的风险度,一旦形态技术破位,或向下寻底,就要注意风险度提升所带来的账目亏损。

  今天盘口对于少部分热点板块,表现不错的品种,尽管有一定的表现,但是依然要做好万全准备,因为热点板块虽然看多,但资金流向上,银行、券商、非银金融等资金净流出比较明显,注意风险防范。

  总体格局来看,大盘向下空间理论上依然不大,但个股的操作难度有所加大,因此一再强调要踏准节拍,谨防不测所产生的波动性风险。既然大盘进行弱势调整没有完成,那么在3200点一线仍有夯实的需求,所以战术上,做好战略性准备,可以在向下寻底的过程中进行抄底,但仓位不宜放大,把握节奏,踏准节拍,可能是实现我们盈利有效保障。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