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摇摆不定,还需谨慎风险股

邢星 原创 | 2020-11-19 09:22 | 收藏 | 投票

  昨天三大指数继续表现为震荡格局,强势特征没有呈现,创业板连日来持续向下,在7个交易日当中明显感觉到小趋势向下态势明显。前期我们提到过创业板下方支撑位应该在半年线,即2600点左右,目前2620点,也就是说向下空间不大理论上就会出现止跌迹象。

  确实,经过连续的震荡整理之后,尽管创业板指数表现不佳,但大单动向却有向上拔高态势,也就是说有一定的资金在小范围低吸,因此创业板短时间出现深度下挫的可能性并不高,但震荡整理是难以改变的。

  板块方面,昨天盘中汽车、有机硅、周期类品种处于强势格局,相比之下医药、眼科、冷链物流等出现调整。由于现在市场在3300-3400点之间摇摆不定,使得昨天的市场表现更有一定的抢眼性,也就是说17日的下跌有一定的诱空性,昨天盘口也印证了这一点,没有继续下挫反而震荡走高。

  因此对于今天来说,市场将面临一定考验,考验大盘是否继续向上。当然从最近四个交易日可以看出,大盘有一定的向上弹力,但弹力多少,还要看成交量的放大。但从昨天成交量的表现当中,依然把持在8000亿上下,增量活跃性不强。不过考虑到最近相对保持在当前水平还是比较不错的,也就是说当前市场依然有一定额活跃度,而且浮筹较多,个股差异化走势将继续延续。

  个股方面,从昨天表现来看,上涨达到10%以上的并不少,达到20多家,而9.9%-10%之间也达到20家,个股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跌幅达到5%以上的也有40家,说明个股表现确实有一定的差异化走势,因此在关注大盘的过程中,还要注意个股减持等资金出逃、筹码松动的品种加以谨慎,所以对某些品种来说要多看少动,尽量不碰风险股。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