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匡义:12.15焦炭等待企稳,甲醇一波三折

盛匡义 原创 | 2020-12-14 20:44 | 收藏 | 投票

  

  【焦炭2005】

  

  消息面:14日日照、青岛港焦炭现货偏强运行。贸易价格暂稳,贸易集港难度大,港口可售资源少;第九轮焦企提涨开启,工厂价格偏强运行,个别钢厂表示将于14日晚8点起接受焦炭第9轮上调50元/吨,预计后续落实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分析:黑色板块集体高位调整,大幅跳水,焦炭收大阴线。目前趋势均线虽多头发散,但政策打压明显,焦炭对前期上涨有修正需求,短线行情或将继续走弱,但多头趋势整体未变,蓄势调整后,多头有望继续上攻,短期切勿高位追多站岗,静等企稳再入。

  建议:

  

  2510一线空,损2535,止盈2480,2450

  

  2420一线多,止损2395,止盈2450,2480。

  

  

  

  【甲醇2005】

  

  消息面:甲醇震荡走高,中东、东南亚、美洲以及欧洲等地甲醇装置运行不稳,且临停装置相对较大,加之伊朗2021年一季度检修计划影响,国际价格呈现大幅推涨行情。截至12月11日,西北地区的开工负荷为84.95%,下跌0.3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跌0.21个百分点。需求方面,原油价格上涨的情况下,鲁北需求回暖。库存方面,截至12月11日,西北库存为27万吨,前值26万吨,库存有所回升。港口方面,截至12月11日,甲醇库存在114万吨,环比前值下降0.64万吨,处于同期高位。预计12月11日到12月27日沿海地区预计到港在68.34-69万吨。

  

  分析:甲醇高位争夺,报收十字线。甲醇日内多空均大幅增仓,高位放量,小时MACD有高位死叉的迹象,由于近期涨幅过快导致行情不稳,甲醇目前总体持仓还是空头占优,若原油走弱,化工回调,本轮冲高后恐再次陷入回调或高位调整节奏。

  

  

  

  建议:

  

  2500一线空,损2525,止盈2470,2440

  

  2440一线多,止损2415,止盈2470,2500。

  

  ​乱做是亏损的根源,在投资市场永远不要认为自己钱多是土豪而任性,这里会将专治不服,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盛匡义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国家注册黄金投资分析师,私募基金管理人,瑞达期货华中副总监,金融学硕士学位,凤凰号、今日头条号、中金财经、搜狐,大鱼号、新浪财经、东方财富、汇通网等财经网站专栏作者。实战操作十余年,对股票、 黄金、原油,外汇股指…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