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或震荡上涨,消费资源股机会多

邢星 原创 | 2020-12-22 09:20 | 收藏 | 投票

  昨天三大指数全线飙升,行情又开始向暖的方面运行,盘口上出现几个特征值得重视:

  首先,大盘继续拔高越过3400点重要关口;其次,我们要注意最近几个交易日中,能否将前期高点即3460点拿下,非常关键,但是还要看成交量的配合情况。从昨天成交量的表现来看,保持温和态势,达到8000亿水平,显示出市场处于积极的一面。板块上,大消费、农业表现乐观。也可以说大消费驱动了农业板块的表现,比如酒价格上涨有望驱动上游细分领域的表现。

  而对于大消费当中的汽车板块,上下游产业链中新能源领域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上涨可能会带动其他品种的补涨机会。此前我们也提到,大盘在上涨当中,特别是对于酒类,即便茅台接近2000,五粮液表现不菲,不敢追高,但理论上将给三四线白酒带来机会,果然近期三四线白酒联动大涨。

  那么三四线白酒涨幅近一倍的情况下,后期是否依然有机会呢?

  我们认为,机会还是有的,只不过节奏可能会放慢,进入到震荡格局。但我们发现除三四线白酒之外,啤酒、黄酒、红酒等也出现异动,究其根本,一方面受益于价格处于低位,另一方面受益于稀缺性,可继续挖掘。而酒类挖掘之后,矿泉水、饮料等也有望迎来补涨机会,也就是说吃吃喝喝要保持高度重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一些价格偏低的、汽车整车的板块值得关注。

  总体而言,大盘在积极的攀升当中,今天比较关键,能否到3450点,要密切关注盘中动向。策略上,由于市场行情比较短暂,赚钱不会那么轻松,因此要踏准节拍、跟紧步伐。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