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匡义:12.24焦炭探底回升,甲醇共振走弱

盛匡义 原创 | 2020-12-23 20:28 | 收藏 | 投票

 盛匡义:12.24焦炭探底回升,甲醇共振走弱

  
  【焦炭2005】
  
  
  消息面:各区域十轮涨价已陆续落地,焦炭供需两旺情况下市场心态仍偏乐观。供应方面,区域性预警限产延续加之后期去产能陆续执行预期,而新投产能项目周期较长,短期焦炭供应依旧收紧。需求方面,下游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持续处于高位水平,考虑后续雨雪天气影响,采购仍处于较积极的状态。
  
  分析:黑色板块延续跌势,但焦炭近期产地市场暂无较大变化,产地销售情况依旧良好,探底回升,焦炭长下影小阴收报。焦炭多头趋势整体未变,开盘恐慌下跌,但供缺货逻辑未变,随后逐步收回跌幅,黑色系中表现最为抗跌,后市可能转入高位强势震荡,切勿追涨杀跌。
  
  建议:
  2660一线多,止损2630,止盈2695,2730。
  2770一线空,止损2800,止盈2735,2700
  
  【甲醇2005】
  
  消息面:目前外围货已逐步进入四川,且运力紧张及路段不畅问题逐步缓解,阶段性货紧明显减轻,且听闻市场部分关中货转单价略低于出厂,但中石油供气的甲醇装置目前已全部停机,上游延续挺价思路,市场业者心态不一但整体维持高报。广西方向下游跟进原料库存多已备充足,采购需求下降,整体观望市态,贸易心态有所转弱,部分成交重心窄幅松动。
  
  分析:化工板块整体走弱,甲醇在板块共振下快速杀跌,随后修复,收长下影大阴。供给利多因素已在盘面充分反应,甲醇短期价格向上遇到阻力,均线拐头,日线有高位死叉迹象,重点关注2465一线得失,若迟迟无法站上,有望构建顶部。
  建议:
  2465一线空,损2590,止盈2435,2405
  2400一线多,止损2375,止盈2430,2460。
  
  乱做是亏损的根源,在投资市场永远不要认为自己钱多是土豪而任性,这里会将专治不服,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盛匡义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国家注册黄金投资分析师,私募基金管理人,瑞达期货华中副总监,金融学硕士学位,凤凰号、今日头条号、中金财经、搜狐,大鱼号、新浪财经、东方财富、汇通网等财经网站专栏作者。实战操作十余年,对股票、 黄金、原油,外汇股指…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