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备战来年行情,核心资产获配抢先

邢星 原创 | 2020-12-30 09:23 | 收藏 | 投票

  本年度还有两个交易日就将收官,今年的行情总体来看是上涨的,目前相对乐观。2019年上涨22%,今年录得10%的涨幅应该不成问题。截止昨天,累计涨幅达到10.78%,今明两天继续上涨达到11%左右的涨幅也是可能实现的。

  成交量方面,今年总体优于去年。去年同期仅有54万亿,今年则达到82万亿。不少股票的涨幅比较喜人。只不过在当前的行情中,指数涨幅不大,维持高位夯实,但个股表现就比较明显了。目前下跌个股家数在不断增多,而且持续性下跌比较明显。

  事实上,市场现在确实有一些变数,现在达到1元附近的个股不在少数,包括ST类品种,跌破2元个股达到50余家,1园区的达到8家,退市概率较大的接近10家。也就是说1块钱边缘的个股,走势稍微差一点,没有好的护盘动作,跌破面值,那么退市的概率将随之大涨,短期为了保壳进行战斗的可能性较大。

  当然,现在市场也有一些问题股,在监管力度加强的形势下,违规的、造假的、职务侵占的都要被关进“笼子”,因此不少品种目前处于热锅上的蚂蚁,未来可能自身难保。也就是说在严监管的体系当中,不少个股将受到洗礼,如果把问题股清除干净,那么市场将在优质上市公司的引领下,投资者的回报将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海外资金不断介入市场,可以看到,在全球资产配置当中,A股的表现具有一定的优势和魅力,将引发上市公司资金入场,给予明年的行情带来一定的期待性。从年线的表现看,可能不会像2020年这样被动,但今年的被动其实也要打上引号的,因为2020年指数整体是处于上涨格局,在经济环境变化当中产生积极向上,其实也是不错的,因此,2021年有望是一个好的年头。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