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因为认知失调对交易决策造成的不利影响

林菲菲 转载自 XM外汇代理 | 2021-11-15 17:31 | 收藏 | 投票

  没有简单的技巧能突然完全地消除认知失调,因为这种机制已经在人类的DNA里存在和发展了数千年。但有一些非常具体的操作,以及转变思维方式能让交易员减少因为认知失调对交易决策造成的不利影响:

  不要向任何人谈论(也不要试图去证明)一笔交易。当我们谈论交易时,我们很容易陷入自我,我们不想表现出我们的交易处于亏损中。公开分享交易的业余交易员更有可能说服自己在亏损的交易中停留更长时间,因为他们会找出持有这笔交易是正确的理由。

  在制定交易计划时,一定要考虑做多和做空的情况。避免片面的分析,保持你的头脑和眼睛对市场的两面都开放。

  XM外汇代理写交易日志来提高你对交易行为的认识。跟踪自己行为的交易者可以看到重复同样的错误会损失多少,然后更有可能改变自己的行为。

  谦虚,承认你不是什么都知道,你会经常遭受损失。一个不能承担损失的交易者,没有机会成为一个专业的全职交易者。

  在进行交易时,总是大声地用语言向自己解释,就好像你必须向别人解释,为什么这项交易有意义,而且符合你的交易计划。你很快就会发现自己是不是在胡扯。

  我们的头脑堪称是一个高明的骗子。控制它需要我们首先意识到它,以及它如何操纵我们的行为,尤其是在交易方面。理解认知失调的概念是真正客观评估一个人的自我表现和能力的关键一步。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