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赚钱效应回升,资源类板块集体反弹

邢星 原创 | 2021-11-17 11:40 | 收藏 | 投票

  上午大盘震荡整理,全部以红盘报收,但涨幅相对有限,继续考验3500点整数大关。近期我们反复强调上涨力度不够,下跌支撑又比较明确,所以当前的走势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从分时图上来看,黄上白下的格局,说明市场赚钱效应良好,多方氛围有所回升。

  最近行情的演绎扑朔迷离,解禁股有望抬头,保险巨头1300亿市值解禁,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大盘继续震荡,但解禁压力并不小,所以在操作过程中要注意相关个股的技术性波动风险。

  从消息面来看,提振市场或打压情绪的其实也有一定变化,经济数据的披露或蕴含着接下来政策导向的转变。而从板块表现来看,有色、化纤、钢铁、煤炭、化工等重新开始活跃,不过,技术形态上距离阶段性企稳还需要时间,所以对于今天的上涨,更多的还是应该以技术性反弹来对待。不过相比于资源股而言,供气供热行业指数近期出现止跌回升态势,理论上短期仍有反弹契机,可适当关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康美药业原董事长马兴田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在几天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的对康美药业造假案的民事赔偿判决,判定康美药业及相关责任人,对52037名投资者赔偿24.59亿元。  可以说这在中国资本市场历史上迄今为止对造假受害人最大的一笔赔偿。由此也可以看出,监管层对造假类上市公司惩治力度逐步加大,而康美应该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这个数额也必然会被刷新。

  所以,总体来看,大盘当前仍处于窄幅震荡过程中,个股及板块的机会依然不少,所以只要把控好市场节奏,踏准节拍,高抛低吸则问题不大,另外,大消费类品种今天虽然略有调整,但幅度不深,因此,依然具备跟踪价值。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