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市场风口再现,深耕厚植机会品种

邢星 原创 | 2021-11-17 17:58 | 收藏 | 投票

  今天大盘改变颓势局面,而且我们也发现在动力电池等上游品种出现全线反弹的时候,大盘往往会被带动。今天汽车关联度较大的板块整体活跃,盐湖提锂、稀土永磁、电池类品种出现大幅上涨,给市场带来一定人气。

  当然,大消费品种中包括卫生防御、酒类以及养殖类品种表现不佳,市场基本上处于相对变数阶段。大消费出现下跌,则电池类出现上涨,说明市场风格在不断切换当中产生一定机会。从个股方面来看,两市2800只个股上涨,只有1000多只个股下跌,只不过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

  前期我们提到,大盘想要上涨,还需要相关因素的影响以及热点板块的带领,要么是权重股反弹,要么是成交量放大。当然,只要具备一个条件就说明市场有热度,有热度就会有机会。比如电池大涨,如果将来技术过关,那么对于能量储备大的、寿命长的新技术在电池当中产生一些效应的话,对整个电池板块的炒作热度则不会改变。

  另外,我们也注意到大块头类个股不涨,比如大金融中的银行、保险、券商以及吃吃喝喝拖累指数,这也是好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指数不大涨,个股多数上涨也会给市场带来振奋情绪。

  北交所81家个股来看,今天一半出现反弹,说明在经过两个交易日之后,相关品种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现在还是有一定的变化。当然,一些品种由于阶段性涨幅较大,获利回吐的压力还在进行当中,也就是说北交所这个大板块尚未走出低谷,在震荡整理当中,逐步消化大幅上涨之后带来的风险系数。

  现在来看,市场还是围绕资源类品种展开,如果市场这样的反弹,可能上方压力依然存在,成交量是根本,如果没有成交量的刺激,那么小幅上涨对于明后天来说,可能还会保持震荡格局,所以对上方的要求不要过度奢望。

  总体格局上,大盘可能还将继续保持震荡徘徊态势,机会可能在震荡当中产生个股行情,所以战术上可继续保持乐观态势。

  ​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