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做多意愿增强,大盘或继续震荡上扬

邢星 原创 | 2021-11-22 09:28 | 收藏 | 投票

  上周大盘震荡上扬,连续两个交易周表现积极向上,说明年线附近的支撑力度比较好。前期我们也多次提到,如果大盘短时间回落到3500点下方,接近年线附近可能会收报带有长下影的单针形态,随后震荡上扬。

  如此一来,7月底以及8月中下旬和11月10日击穿3450点之后的反翘连线形成向上拉动。从这个格局来看,两个交易周表现积极向上,而且以中阳线报收,表现虽然不大,但也表现出向上态势,多条均线被向上突破,市场做多意愿在增强。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不光是沪指,深成指也是一阳穿多线的格局,比较乐观。

  创业板表现也比较微妙,在主板市场表现积极的时候相对低调,成交量缩量运行,主板市场温和放量,今天理论上还要继续放量向上冲击。如果接下来表现良好,温和放量可能形成,反之,可能还会在3550点一带震荡。

  由于现在越过3550点,上方的表现有一定的谨慎,这种谨慎度来自于市场热点的情况能否继续表现,另外成交量的放大情况,能否落地存在一定变数。

  市场在震荡当中,个股的变化比较大。年内40多家个股跌破发行价,意味着市场打新利润点并不高,所以选择品种的过程中要多加斟酌。所以接下来在上方表现当中,定位如果过高可能会引起下跌,所以投资者要谨慎参与。

  总体来看,大盘震荡表现在加强,震荡上行的意愿也在加强,所以要注重盘口表现,对资金流入靠前的板块可加以关注的同时跟踪政策导向。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