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上试3600点,结构性行情仍将继续

邢星 原创 | 2021-11-24 17:56 | 收藏 | 投票

周三,沪深两市总体呈现沪强深弱的分化格局,但即便如此沪指也仅仅是处于微涨状态,强势特别并不明显,深成指及创业板虽略有下挫,但跌幅有限,说明市场总体走势差异并不是很大,依然处于可控范围之中。

 

从板块显示来看,稀土永磁、白酒、CRO等概念板块领涨两市,活跃性较强。但相比于白酒板块来说,稀土永磁板块的得分相对更高,板块联动性更加明显。稀土永磁的上涨虽然对大盘的向上牵引力相对有限,但从赚钱效应上来说还是可圈可点的。

 

实际上,稀土永磁板块在资本市场中活跃性还是相对明显的,历次表现中往往是受到消息面的驱动。目前来看,依然与消息面关联密切。除《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印发,有望带动轻稀土下游需求增速达到20%之外,在新能源汽车需求持续爆发的形势下,稀土下游需求有望持续向好,稀土价格稳中有升,对板块形成了一定的刺激作用。

 

相比之下,养殖、种植、汽车整车等今天处于弱势格局,但从客观角度来说,并不能因为一天板块的表现来判定行情是否会戛然而止。因为从当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养殖类企业,比如养鸡、养猪等相关公司虽然未能结束当前的被动局面,但猪价再次回落筑底概率加大,随着能繁母猪产能去化,具有成本和扩张优势的上市公司或陆续出现长期配置价值。当然具体的操作还需要结合盘口的技术走势来确定。

 

至于个股方面,今天表现依然是涨多跌少的格局,上涨家数逼近2500家,下跌个股家数仅有2000家左右,虽然差距并不是十分明显,但黄上白下的格局也显示出今天又是回血的一天,市场表现相对良好。

 

总体来说,大盘今天的弱势整理格局既在意料之内、也在情理之中。接下来能否顺利实现向上突破还需要结合成交量的变化情况来判断。如果成交量能够继续放大,且大型权重类板块继续走强,则有利于股指收复3600点,否则继续夯实震荡整固也属正常。所以操作策略上还是要轻大盘、重个股,把握个股的结构性机会,相对更具优势。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