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趋势线进行交易

林菲菲 转载自 EXNESS外汇交易 | 2021-11-25 17:06 | 收藏 | 投票

  趋势线在确立价格走势方面非常有用,他们可用于帮助确定目前趋势,或帮助确认目前趋势逆转。所以,在EXNESS外汇交易中,趋势线几乎是每个交易者都会用到的一个分析工具。这里我们就学习一下趋势线的绘制和如何利用趋势线进行交易。

  首先,我们看一下趋势线的使用原理,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如果价格低于趋势线,说明价格整体趋势走低,如果价格高于趋势线,说明价格整体走高。一旦价格突破趋势线,说明价格可能正在逆转方向。

  其次,趋势线如何绘制呢?

  在下跌趋势的趋势线中,至少找到两个高点,进行连线,就画出了下跌趋势线;在上升趋势中,至少使用两个旧低连成一个上升趋势线。价格K线图通过趋势线的次数越多,趋势线就越有效。

  其实,在绘制趋势线的时候,不一定所有的K线都要高于或者低于趋势线,只要大部分符合条件就算作有效。此外,如同支撑线和阻力线一样,您可以选择是否使用K线实体,或者影线,作为绘制趋势线的依据,哪种方法都可行,只要符合当前的行情走势。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利用趋势线进行交易。

  趋势线,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交易,即当价格在趋势线中,找到支撑位、阻力位,或者当价格突破趋势线,在此情况下,我们将同时观察两种方式,在上升趋势中,利用趋势线进行交易,首先,你可以在趋势线回弹时候交易,这意味着,一旦价格接近趋势线,并找到支持位,您便可根据趋势方向进行交易。

  如果是上升趋势,价格接近趋势线时,你可以做多头,在趋势线另一侧做止损。也可以等待价格突破趋势线,做突破交易,在此情况下,您需要等待价格突破趋势线,然后做空头,在趋势线的上方做个止损。

  当价格下跌时,您也可以按照相同方法使用趋势线,一旦价格接近趋势线,并找到阻力位,您可以根据趋势方向进行交易,在此情况下,您可以根据下跌趋势进行卖空,并且在趋势线上方设置止损。

  但是请记住,使用趋势线突破做交易时,有时候会出现假突破,价格只是暂时穿过趋势线,之后,又恢复到先前趋势方向。为了防止出现假突破,必须等待价格,在收盘时,低于趋势线,并从另一侧重新测试,在此情况下,你需等待价格,往下突破趋势线,并且在收盘时低于趋势线,然后等待价格往上回转,从另一侧重新测试趋势线。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