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业务不是故意的

敖定俊 原创 | 2007-11-13 11:03 | 投票
标签: 业务 
    龚辰今天上午发的贴我刚刚才看到年轻的业务,你伤了我的心!《谁家有这种仿真丝》之“花絮”,此文中所说的年轻业务员是本人,我想在这里说说我的想法,也并不是要针队什么,只是我是这么认为的。

  首先,我在你《谁家有这种仿真丝,特宽幅最好》文章里做回复也是因为感觉有潜在成交的机会,对于刚刚上手的业务员来说,有机会肯定是会抓住的,因为总寄托着希望,而且也很快得到你贸易通的联系。因为图片不是很清楚,然后我们也通过电话联系。当中,你确实说过是雪纺类的提条,而我却一直和你说仿真丝色丁之类的提条,这里我承认可能是我太急于想促成合作的可能,因此在得到你肯定让我寄样的时候,我就欣然同意了。

  在这点上当时我感觉还是幸运的,因为在多个选择中,而你选择了我们。只是对于后来发生让你感觉不舒服的事情,我感到抱歉。说句实话,在我寄给你样的时候,甚至还存在幻想,就在今天,我还在想你是否收到样品,收到后是否满意?

  对于快递到付,这是我们公司的规定,一般情况在给客户第一次寄样,都会征求客户要求到付。而我也确实征求过你的意见,只是在选折哪个快递公司没有说明,这是我做的不够,我承认。当时快递问我是当天还是普通快递,我以为你要的急,所以选折了当天到,只是贵了10块钱。另外说明一下,我们公司是顺风快递长期合作的客户,因此在客户没有要求的情况下,我们就选折顺风快递了。

  再说样品,对于寄样想必你比我更有经验,并不是我故意出得少,只是在公司做事多少要遵守公司的规定。在单子没有最大把握的时候,公司也不赞同我们寄太多的样,这个相信大家都有过经历,毕竟样品是公司花钱的。如果是客户有成熟意向的情况下,5米甚至10米的样我也会给,毕竟样寄的多,客人也喜欢的,我们做业务的又何乐不为?

  龚辰,在这里我要谢谢你,是你的帖子让我觉得自己在这条路上做的还很少很少,还有很多需要补充,尤其是在对待客户的问题上,还有关于寄样。你在文中最后说不引起战斗,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是既然我看见了,我就不能当没有发生,我也有必要给大家一个说法。毕竟,我也在论坛有些日子了,我想我应该站出来的。就像你说的有者改之,无者加冕,我既然有问题,也希望得到大家的纠正。

  我也的确是个新人,对纺织行业也在摸索阶段,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需要改进。对于你说将来有单子不给我们,我可以理解,也不能奢望,这里就当是交个朋友,还希望你不计前嫌。
正在读取...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