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营销很简单

张振贺 原创 | 2007-12-14 13:27 | 投票
标签: 简单营销 
    营销即发现需求并满足需求。

  这句话,是有些教条,很空洞。

  营销的概念中提到:个人和群体通过创造并同他人交换产品和价值,以满足需求和欲望的一种社会和管理过程.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也强调:市场营销就是有利益地满足需要.

  营销就是经营与销售,对于企业来说,营销即是做市场。市场营销不是简单的推销,所以市场营销不只是一项简单的有投机性的谋划,市场营销的策划是一种战略性决策,是一种推出产品、树立企业形象、建立销售网络的全方位决策。2000年以后,随着产品的丰富,供大于求,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及营销策略被运用。也就是新营销组合,即整合营销,包括:产品、价格、渠道、促销、政治权力、公共关系。也就是从4P理论上升到了6P理论。市场营销归根到底,实际上是发现需求、创造需求、满足需求的过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创造客户的能力,就是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的能力。

  比如你卖的产品是旅游产品,产品最终体现到服务上,而体现旅游产品价值上的东西就是门票的销售。你拿着门票去给游客做销售,不是门票设计的多么美观,这不上消费者的需求,他的需求是旅游过程中的体验。如果你去酒店、宾馆、商超、旅行社等渠道去做销售的时候,他的需求是你能给他带来什么样的利润或好处,通过沟通谈判,客户如果暂时不需要或不满意你的条件,那么你不简单的只是认识了客户,你会从中得到客户的反馈信息,他不满意的地方是哪些(权利不足、无购买能力、利润空间小),如果不能达成购买意向,你可以去谈一些产品的宣传展示方面的合作,资源互换的合作,至少他会是你的潜在客户。在他有购买力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你,那么你的销售也就成功了。

  一个讲需求的老话题:如何讲一把木梳卖给一毛不拔的光头和尚

  常规的思路认为:和尚没有头发,他是不需要梳子的,让和尚购买梳子的可能性很小。

  如果强加给和尚的需求:让和尚送礼给母亲、姐妹、道教朋友、甚至送给情人,或者和尚带上假发“返回”尘世,假发需要木梳,这些需求的可能性比较小,不是真正的需求。

  木梳产品的基本功能是梳理头发,有头发的人才会需要梳子。

  如果给木梳注入新的功能,也就是增加和尚的需求,或许就能将木梳卖给和尚。营销就是发现需求并满足需求的过程,如果没有需求就创造需求!去寺庙拜佛的佛徒或游客,不管是真信还是图个吉利,总是对佛教象征物表示尊重或喜欢,这就是需求的突破口。将木梳的功能注入积善梳、积德梳、功德梳灯概念,刻上佛教经文或佛像改变木梳外形作为纪念品,

  祛邪避灾,著名高僧开光过的木梳或品牌化,如文殊院牌木梳,广告语:浴佛方知清泉好,梳顺三千烦恼丝。巧妙的将购买者与使用者分离,从而实现木梳卖给和尚的过程,并且和尚在寺庙里的销量不菲。
正在读取...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