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技能:“质—量分析法”

何党生 原创 | 2006-11-28 07:28 | 收藏 | 投票
  MBA课程的目标在于发展那些对企业不同侧面进行计划和管理所必需的各种技能。我们可以将这些技能分成三类:“硬”技术、“软”技术和我将其称之为“质一量分析法”的技术。

  1.“硬”技术围绕量化分析和数学公式。这些方法可以使我们成功地完成一系列活动,包括财务报表分析;改善现金流动;减少纳税责任;评估投资项目;预测项目的利润以及回收时间;预测相关数据,以便有效地利用人力和物力资源;制定合理的价格;利用统计数据实现最优决策,以及提高行政管理的效率。

  2.“软”技术则是定性的或概念性的。这些方法使我们在产品开发、广告宣传、有效进行促销、最终促进对产品的购买等方面成功地理解和满足顾客的需要。

  3.“质一量分析”技术(也被称为贝叶斯方法)。这是公式与概念的混和物,它们用来将“软”的或主观的信息(也就是人为的估计),转化成较“硬”的。更客观的、显然也就更可靠的形式。这些方法可以在分析经营环境的各个领域中广泛使用。

个人简介
中华大地,西高东低,大河东流,趋势也!何老师着, 日食无米之炊(读书),夜读无字之书(思想)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头脑里奔跑思想千军万马,述而不作,劳心活到205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党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