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中国徽标设计参考提案

许广崇 原创 | 2006-12-14 16:30 | 收藏 | 投票

价值中国徽标设计参考提案

 

 

面对众多名家,笔者有点班门弄斧之嫌,但笔者也确实是想为价值中国做点微薄之事,出点微薄之力,以对得起期权的奖赏,同时给决策层些许创意思路和品牌建议,共同打造我们的价值中国品牌,让价值中国真正成为博客的家,一个温馨、融洽、协作、互助、拼搏、创新、求实的大家庭!

 

前言

   

CI的目的是与竞争对手产生差别化,形成适合本公司活动的环境。CI竞争即是企业间的个性竞争,因此缺乏差异化的CI概念是没有价值的。在整个企业识别系统的视觉设计中,应用最广、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商标,它是视觉设计的核心。商标在消费者心目中是企业、品牌的象征。

    由此可见:设计一个构思独特、格调清新、纯粹强烈、简约明确的商标和视觉识别系统,是CI战略中关键性的战略工程,也是企业树立个性化、规范化、系统化、传承化企业和品牌形象的必经之路。

 

价值中国徽标设计理念

 

    价值中国徽标设计遵从中国币制渊源“铜钱”为文化形象依托,以“价值中国”的首位英文字母“C、V”为引线,通过抽象、艺术化的巧妙组合而成,形似传统“铜钱”形状,“C、V”结合成一个“中”字,这几个元素组合成价值中国的完整徽标。

 

 

徽标具有生命的活力与现代的抽象艺术品性,通过“C”和“V”的抽象结合,形成“价值中国”完整的徽标“铜钱”图腾形象,全面、感官的传达价值中国、中国价值的诉求信息,而且根植于中国传统钱币文化底蕴,直接、感性,易记,深刻,形象,内涵丰富。

    主色调依然传承目前价值中国的色系标准。

 

 

 

作者简介:

许广崇,署号许高崇,1965319日来到人间,广西天等人,书法家,设计师,咨询顾问,文案怪才。文章散见《粤港信息日报》《市场周刊》等。《广告?品牌?》(编著中)。多家报刊特约撰稿人。

上海盟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

南宁市高崇企业策划有限公司CEO

世界咨询师网、企业策划网CEO

广东电视台企管中心广西办事处总监

价值中国网专栏专家

广州博锐管理在线专栏专家

e-mail:xugaochong@163.com  QQ:330236576

地址:南宁市大学西路10 瑞士花园银湖10B802

邮编:530003

 

个人简介
许广崇,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启功弟子,易学书画第一人,江南竹怪。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中国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
每日关注 更多
许广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