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城还是下乡 国产洗发水何以走出谜局(图)

王思彤 原创 | 2007-10-16 06:54 | 收藏 | 投票

这是一篇很好的新闻分析。关注的内容也正好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即洗发水。我没怎么到过农村,但根据常规感觉来判断,大概除了极度贫困、闭塞的偏远农村,其他地方的农村也会有大批的洗发水消费者的。

也就是说,农村消费者使用洗发水肯定是一个常态,我们需要研究的是哪些地方的农村居民使用哪一种洗发水。

勿庸讳言,绝大多数农村消费者在使用洗发水的时候,首先考虑的肯定不是品牌,而是价格。或者至少,价格也是他们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就决定了我们的洗发水企业在确定销售定位的时候,必须研究各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老百姓的消费习惯和心理,并因地制宜地采取不同的销售策略。对那些比较富裕的地区,可重点推荐较高档次的洗发水产品;而对那些相对贫穷的地区,则只能重点推荐低端的洗发水产品。同时,应该高度重视市场及产品的转变问题,坚持通过强势传媒如电视,进行各类洗发水产品的广告宣传,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和使用。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