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雷摩托的服务策略

穆峰 原创 | 2007-10-24 20:57 | 收藏 | 投票

1982年起,美国哈雷摩托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经营困境—— 因为日本摩托车大量倾销而濒临破产。

10年后,哈雷摩托又以12亿美元的业绩重挫日本商人,赢得“道路之王”的美誉。这其间的变化,就是该公司巧妙地使用“维系与老顾客间的关系,并使老顾客再度成为销售对象”的服务策略。

哈雷快速制胜的奇迹,不是靠生产精良的摩托车迎头赶上的,而是依靠“顾客满意保证制度”行销法创造的。其成功的真正核心因素是哈雷所坚持的销售诉求:销售的不只是一部机器,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为此,哈雷专门成立了最具特色的“HOG俱乐部”,全面实施“亲近顾客,与顾客建立关系”的服务行销策略,旨在培养消费者对拥有哈雷车的荣誉感。同时,凡加入哈雷“HOG俱乐部”的会员均可享受以下服务。

——字母之旅:这是一项结合积点活动与真实生活旅游的一项奖励措施,每当骑手在任何以不同字母开头的地点,与自己的哈雷机车合影,便可获得一分;如果又参加当地的HOG俱乐部的活动,可额外获得一分。当积分累积到20点,能获得一枚勋章;积30点,除了勋章外,还有一面锦旗;积46点更可得到这两者外,加一顶字母之旅的帽子。最高奖项是价值500万美元的礼券,前12名可得到不同的机车配件。

——紧急支持服务:提供会员距服务站50里以内的车辆拖吊服务。

——滑翔及骑骋之乐:会员们能在美洲、澳洲、加拿大、德国等10个著名的旅游中心,以极低的价格租用哈雷机车。

——HOG旅游中心:这是一个旅行社代办中心,那里为会员们提供订机票、租车、订房等多项服务。

——保险计划:一家由哈雷100%持股的子公司,为哈雷用户的机车以及所属配件,提供合理的保险理赔服务。

——里程赠勋计划:为鼓励在一定时间内完成不同里程记录的哈雷车主,特颁一枚徽章和一块纪念铜牌。

——资格鉴定:凡入HOG俱乐部达10年者,HOG将会把其大名镶在荣誉榜上。

    ——1000美金悬尝奖金:从会员费中拨出的基金,旨在打击偷窃哈雷机车的盗贼,凡能抓住盗车贼,或协助破案有功者,可得到1000美元的奖金。

——奖助学金:凡会员通过“机车安全基金会”所举办的骑手训练课程,会获得结业资格证,可申请价值50美元的折价券,还可得到一枚刻有“安全技能骑士”字样的徽章。

就这样,哈雷以全身心投向产品开发及建立良好的顾客关系的经营策略,使开始的3.5万名HOG俱乐部会员发展到目前遍布全球20多万。

个人简介
知者研究(原知者家装研究院)创始人,曾任某知名装企副总裁,原北京网唇互动品牌营销机构总经理,混沌大家居品牌战略专家; 17年营销策划、品牌公关、互动营销经验 ,与50+知名家装家居企业有品牌\营销合作; 已出版行业专著六…
每日关注 更多
穆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