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尼摩定律

陈显忠 原创 | 2007-11-29 15:54 | 收藏 | 投票
  “德尼摩定律”是英国管理学家德尼摩提出的。其核心理念为:知人善任才能成就事业。

  研究表明,一个人认为值得做的工作,一般要符合这几个条件:符合自己的价值观;适合自己的个性与气质;工作中能让自己看到成功的期望。达到了这几个标准,人们在工作时就能很好地投入。达不到这个标准,人们就会倾向于懈怠,这样做事不仅成功率小,而且即使成功了,做事者也不会觉得有多大的成就感。德尼摩定律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

  德尼摩定律告诉我们,每个人,每样东西,都有一个它最适合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它能发挥自己最大的功效。运用到实践中,对个人来说,德尼摩定律要求应在多种可供选择的奋斗目标及价值观中挑选一种,然后为之而奋斗。这样才可能激发我们的热情和积极性,也才可以心安理得。所谓“选择你所爱的,爱你所选择的”。
个人简介
努力用思想引领行动,用自觉端正态度,用学习积累经验,用精细夯实基础,用真诚化解矛盾,用沟通酿造和谐,用创新打开局面,用技术推升未来,追求一种完整和均衡的工作和生活境界。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