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业:“明星+广告”式微

张德伟 原创 | 2007-12-10 15:06 | 收藏 | 投票
服装行业,应该是美丽的行业,明星代言本来无可厚非,美丽的产品用明星展现,立竿见影,效果当然显著,但任何事物都有度,超过度也就不成规矩了,但中国人的模仿能力是第一的,创新能力明显不如其他国家,模仿意味着什么?落后,落后就要挨打!5000年的中华传统,四大发明,让我们津津乐道,但为什么在晚清时期被打的割地赔款,欧洲小国也敢欺侮中国?因为懒惰,善于吃前人的业绩,坐吃山空,火药是我们发明的,但手枪,大炮是西方发明的,整个现代文明基本是西方国家为主导的,成绩超了中国几千年的传统,当前的市场就可以看出,中国企业家普遍具有模仿的特性,喜欢创新的微乎其微,互联网市场几乎就是完全的拷贝!服装行业的营销模式也是如此,看到第一个靠明星加广告成功的企业,马上模仿,通常前3个会模仿成功,但剩下的基本就是倒霉蛋了,帮助别人做嫁衣,结果到死还不明白为什么死了,所谓"象我者死,学我者生"就是这个道理,适当的模仿也是一种创新!
个人简介
【北京悦众慧达创始人】近30年品牌策划与操盘实践①策略导师/培训师/运营操盘手②中国医药联盟机构特邀专家③河北地质大学MBA特聘导师/石家庄国家级高新区餐饮协会秘书长/原北京大学等总裁班讲师④曾服务海南养生堂药业(农夫山…
每日关注 更多
张德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