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7大家电连锁社长否认将与第四大家电连锁合并

吴咸建 原创 | 2008-10-17 19:07 | 收藏 | 投票

日本第7大家电连锁社长否认将与第四大家电连锁合并

-日本BEST电器滨田社长否认与BIC Camera合并传闻

1015媒体竞相报道日本第4大家电连锁比酷相机(BIC Camera)增持日第7大家电连锁BEST电器股份至15.03%,达到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合并条件。新比酷相机&BEST电器集团合并业绩超兆日元,成为仅次于日家电连锁霸主山田电机的日本第二大家电连锁集团。但是,1017在日本BEST电器举行的中期决算说明会上,该公司滨田孝社长明确表示:公司对于比酷相机(BIC Camera)增持该公司股份联合推进经营业务合作持欢迎态度,但是对于经营合并及接受并购成为对方旗下子公司的问题该公司「完全没有考虑」。事实否认了双方即将合并的市场传闻。

  另一方面,滨田社长强调「自主独立的想法没改变」,同时指摘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与比酷相机(BIC Camera)的资本·业务协作「完全没有效果」。同时,滨田社长透露了进一步强化双方联合采购的商品范围、采购量、自有品牌销售等经营合作,增强商品价格竞争优势的考虑,但并不包括经营整合公司合并。

  当日,BEST电器发布的20088月中期财报显示,这由于主力商品个人电脑单价下降等因素,该公司09财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期下降5.7%减少至1971.78亿日元;净利润由于子公司东京樱屋电器减亏的原因同期增长32.4%增加至3.14亿日元(2008财年度净利润亏损56.4亿日元)。同时,该公司发布2009财年度业绩预测(200831日~2009228日)显示:2009财年营业收入将同期下降5.7%减少至3900亿日元;预计实现净利润14亿日元达到扭亏为盈的目标。(来源:日本《共同通信》编译:端木清言)

 

个人简介
吴咸建,笔名:端木清言,字:伯恩,号:芒砀废帝,又号:金陵三乐堂主、东坡捧砚童,网名:伯恩赤楞猷挞克雷。现任:全国消费电子渠道商联盟秘书长。致力于发挥同业交流、海外考察、厂商协作、培训咨询、媒介公关、人才中介等领…
每日关注 更多
吴咸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