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高级工程师工资涨15%

罗百辉 原创 | 2008-10-24 22:21 | 收藏 | 投票

  最近几天,广东的电视媒体一直在播报政府要求企业工资上涨5%-22%的标准,珠三角技术、技能人才的上涨幅度在15%。

  一个珠三角的小型专场招聘会,一般至少有对技术、技能技工及管理人才需求的500家企业进场,提供超过8000多个职位。在招聘会现场,持续多年占技术、技能人才招聘“大头”的陶瓷、纺织企业只有数间,仅提供数量有限的岗位,而五金、机械、电子技术企业则迎来了今年技术工人招聘的又一轮高潮。

  智通连锁东莞塘厦镇市场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的用工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30%。

  上周六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为初级技术工人开出的薪酬平均在1200~1500元间。而高级技术工程师的职位薪酬区间为3000~5000元。市场数据显示,与往年同期比,技术工薪水涨幅达15%。 招聘会提供技术岗位的大户大多在五金、机械、电子等行业,电子、五金、机械等行业的技术岗位占总数的八成以上,且待遇比其他行业的稍高。

个人简介
罗百辉,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常务秘书长、《国际模具机械产业》、《国际五金塑胶产业》杂志社长/总编、金模网(gmold.info)CEO、深圳市模具技术学会专家委员,深圳市管理咨询行业协会会员、华通咨询公司特聘培训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罗百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