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尔---一个天生的沟通者!

万赢信 原创 | 2008-10-26 20:36 | 收藏 | 投票

 1940年5月,被一些人称为英国最黑暗的日子,就在这一时期,丘吉尔成为首相。他这样描写到:“大约凌晨三点上床就寝的时候,我强烈地感受到自己如释重负。我终于获得指挥全局的大权了。我觉到我好像正与命运同行,而我以往的全部生活,不过是为这个时刻,为承担这种考验而进行的一种准备罢了。我想我对于战争的全局有很多的认识,自己深信不会遭到失败。”很快,丘吉尔将这个时期称为英国“最辉煌的时刻”,而他也成为了英国民众爱戴的领袖,更被形容成“为人民咆哮的雄狮!”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上述的这段话有很好的提示,丘吉尔可以说是一直用毕生的时间来准备迎接挑战:作为军人、议员、大臣、史学家和新闻记者。而更重要的部分是,他是一个天生的沟通者!丘吉尔没有用语言表达,却在用行动暗示得出下面的结论:他是一个天生的沟通者,他知道如何描述一个场面,提出一种观点,或讲个好听的故事。丘吉尔确保他的意思能被人了解;对他的人民直截了当,真诚坦率……

  正是丘吉尔的这种沟通,使英国人民感受到自己是这个舞台的主角,并产生了自我使命感,同时让他们树立粉碎纳粹入侵的信心和目标!丘吉尔的成功正是领导沟通的经典案例。

  领导沟通的定义

  领导沟通是由领导所发出的,建立与一个组织的价值观念与文化基础之上的信息所构成,而这些信息对于主要的利益相关者如:员工、顾客、战略伙伴、股东和媒体具有重大影响。这些信息影响着组织的愿景、使命和改革。领导沟通的目的在于吸引听众、获得支持,并最终在领导者和追随者之间建立一种信任的纽带。

  就像自然界一样,沟通拒绝真空的存在。当沟通存在真空时,我们可以想象这对领导和企业将是何等的灾难。我们经常会看到以下的情景:因为没有领导的言论,人们开始自己杜撰出消息,特别是采用谣传、影射和闲话的形式,最终结果是使难题加剧。本来是应该帮助解决问题的员工们,却变成了问题的一部分!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没有得到信息,或更糟的是他们得到了错误的信息,领导需要走到台前讲出实情,而不是让员工自己得出结论。当你让员工自己得出结论而不是提供给他们适当的信息时,他们将自动地想象出最坏的结论,而如果及时言明的话,问题也许根本不会是那么糟糕!

  给领导者的七点忠告

  领导沟通不仅取决于领导者的价值观,还取决于组织的文化和价值观念。领导沟通最终的目标是建立或继续建立领导者与随从者之间的联系。那么怎样做才能使领导沟通更为成功呢?

  建议一:给人们自己命运的掌握权。 让你的公司利益相关者感受到他们处于整个事件的中心,放大他们在事件中的角色。给予他们自己命运的掌握权。丘吉尔的战时演讲一次次地表明这个主题。

  建议二:前后保持一致,多次重复。 永远不要害怕一遍遍重复你的领导信息。目的不同,领导信息的风格也不尽相同。例如是“愿景”目的,则你的领导信息应该是这样的:“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在年底完成这个项目。届时,我们将得到顾客要求的这项令人兴奋的新产品。这项新产品在使他们工作更有效的同时,也使得我们生意扩大,获得利润!”

  建议三:在最前沿进行领导。 作为企业的领导者,你不应该只是整天坐在你舒适的办公室看看邮件听听汇报,打打电话开开会等这种方式进行你的领导,而更应该走出你的办公室并深入到你的管理团队和员工中,进行必要的沟通和领导,而这却是很多高层管理者所忽视的。

  建议四:保持好奇心。我一直说这样一个观点,没有好奇心的员工,一定不会进步;没有好奇心的管理者,一定不会创新;没有好奇心的领导,一定不会变革;没有好奇心的人,一定不会成长!提出问题,找出答案。丘吉尔将自己置身于比他聪明的人之中,从这些人身上,他可以学到东西。

  建议五:公开你的信息。  谣言往往源自于不知情,误解和困境往往来自于人们对你的不理解。所以公开你的可公开信息对于领导者而言非常重要。通过媒体和合适沟通渠道将你的故事告诉人们。作为一位新闻记者和历史学家,丘吉尔知道如何使故事更动听。

  建议六:诚实。 在领导沟通中,诚实最为重要。当你一次次地采用欺骗时,等于一尺尺地为自己挖掘死亡的墓穴。

  建议七:言行一致。 作为领导者,最为忌讳的是严以律人,宽以律己。 丘吉尔是成功的,而成功中我们更看到了他的领导沟通的成功。企业要真正的成功,职业生涯要良好的发展,作为企业家或者经理人,离开了良好的领导沟通,也许不可能真正实现的!

敬请登陆个人主页: 
       http://yyqhysc0623wxj.chinavalue.net价值中国网 
        http://new.qzone.qq.com/893849699/infocenter/医药营销企划与市场--万祥军 
       http://yyqhysc0623wxj.blog.bokee.net/医药营销企划与市场/万祥军 
       http://www.xj0623hjwq.blog.bokee.net/中国老年义工服务中心/老年服务健康管理中心

 
 

敬请加入观点交流讨论圈:

《营销企划&经营管理》圈永久链接:http://www.chinavalue.net/Group/5036/

《社会生活茶社》圈永久链接:http://www.chinavalue.net/Group/5041/

医药医院&健康家园圈永久链接:http://www.chinavalue.net/Group/5038/

 

个人简介
万赢信,经济学学士,经济师,记者编辑、营销企划人。工作主要涉及新闻媒体、商协社团、大健康医药产业和“三农”产业研究以及宏观经济研究和营销企划五个方面。 198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1990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完成第二学历,曾具…
每日关注 更多
万赢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