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创业园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杨曙虹 原创 | 2008-10-31 13:06 | 收藏 | 投票
u217虚拟创业园”创业社区平台对所有创业者提供有一定创新、质量保证的创业支持服务业务。
 
社会效益
 
在世界上的大多数国家,创业已经被看作公民就业的方式之一。创业服务能够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创业服务体现了一个国家公民的基本权利
创业服务的对象是全体公民,每一个国民都有权利创业并获得相应的创业服务,来保证创业的继续进行。
 
2. u217社区服务提供了更多有效的社会创业联系工具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现代社会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服务。而社区社交服务也成为人们参与社会经济生活必不可缺的互联网途径,并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比如,电话是一个创业者同他的家庭、亲戚和朋友保持联系的桥梁和工具,电话还可以帮助人们获得创业信息、产品或服务以及完成一些远距离的交易;此外,利用电子邮箱交流和传递创业信息。U217社区服务意味着电话和电信网络的拓展,让更多的创业者拥有社会联系的工具和享有创业服务的便利,是u217社区服务的内涵和目标。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提供了更多社会联系的桥梁和工具,起到了增进社会团结、提高社会创业凝聚力的作用。
 
3. 创业社区服务体现了对创业特殊人群的关怀
 
创业不是普通人的专利。低收入人群、单亲家庭、失业人员、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是我们社区创业服务未来的重点服务对象。特殊人群需要社会的保护和关心,他们也有自己的理想要实现。他们可以通过社区来倾诉自己的理想,并寻找可以合作的伙伴。社区会员没有高贵低贱之分,都是平等的创业者,也有利于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并增加和普通人之间的正常联系和交往,以较低的成本找到工作或者获取创业信息。
 
4. 虚拟创业社区是消除创业鸿沟,缩小贫富差距的方法
 

现实社会物质资源分布的不平衡导致发达地区和落后地区、城市和农村、富裕人口和贫穷人口的差距。

而在u217虚拟创业园,大家都是遵守互联网的“平等、互连、共享、开放”的规则,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创业者齐心协力下,实现更多、更快的创业梦想。大家因联合创业,看到彼此的长处,看到彼此的短板,彼此鼓励,填补空白与弱项。在这里,你能分享大家的创业资源,是实现创业梦想的必然。大家的创业经验,大家的创业创意,大家的时间,大家的工作,大家的成功实践,大家彼此分享。
 
经济效益
 
1. 外部性效应
 
当一种消费或生产活动对其他消费或生产活动产生不反映在市场价格中的效应时,就存在外部性。U217虚拟创业园的外部性产生于社区的经济效益随着社区用户的增加而增加,即创业者消费社区产品的价值会随着消费社区知识的其他创业者费者数量的增加而增加(Katz and Shapiro1985),这意味着社区中任何一个会员能够获得的利益,取决于整个社区中其他会员的数量。社区的外部性还可以用梅特卡夫定理(Metcalfes Law)来解释,即网络经济学中的网络效应:网络价值等于接点数的平方,当一个网络中存在n 个使用者,从而在n(n-1) 种会员连接的网络中,第n+1个用户将给现有的用户增加2n个新的连接,从而给所有的其他用户提供了直接的网络外部性价值。(就像电信网络一样)
 
2. 能大大降低创业市场的交易成本
 
制度经济学家科斯告诉我们,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交易成本,交易成本用一句简单的话来表达,就是人们寻找、发现价格或搜寻信息的成本。U217创业社区通过促进创业信息流对物流、人流、资金流的代替,从而降低了社会流通和交易的成本,有效提高了经济运行的效率。
对于创业者而言,通过社区可以从更广泛的范围内发现和获取有用的创业信息,可以更便捷准确地传播、整理和储存创业信息,用高质量的信息指导创业行为。
 
3.能降低社会创业成本
常规的创业成本包括办公物业成本、人力成本、固定资产成本、日常运营成本、市场开发成本、产品研发成本、生产成本、物流成本、销售成本等几部分。
 
u217社区或许在以下几方面可以降低创业者初期的创业成本:
1)人力成本:创业者通过社区找到相应的创业伙伴,可以适当减少雇员支出;
2)办公物业成本:虚拟公司的表现形式就是一个网上办公室,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可以通过这个方式,实现业务办公就行了,而不必真正去租赁一个办公室,开运营公司;
3)固定资产成本:由于创业者使用了社区提供的虚拟公司的服务,在虚拟创业园里面添置的固定资产成本可能就是一个‘空间’;
4)销售成本:对于原本熟悉、有创业诚信度的创业者实现异业联盟的方式,减少客户开发成本;
5)日常运营成本:采取虚拟公司的方式,大部分成本会是互联网接入成本。
 
欢迎大家加入www.u217.com  虚拟创业园
个人简介
创业,并不需要你辞去原来职业,或者大学毕业不去就业,而直接去开公司、租办公室、招聘员工,摆开架势去“创业”,这样的成本消耗太大。 我们大可以参加其他公司的兼职业务、虚拟办公、项目合作、公司联盟等多种方式,来“创…
每日关注 更多
杨曙虹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