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富翁的6大创业法则

单克锋 转载自 中国品牌网 | 2008-11-12 21:20 | 收藏 | 投票

很多朋友只知道辛辛苦苦的赚钱,一旦钱到手了就不再珍惜,这是朋友的天性使然,是跟钱过不去的常见表现。究其原因,你会发现,“懒”才是罪魁祸首。

    有朋友懒得把工资卡里的活期储蓄转化为定期或其他高收益的投资,每年无端损失几百元甚至几千元;

    忙整整一年才能赚几万元钱,却因为懒得花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关心一下自己已经拥有的财富,从而让辛辛苦苦赚来的金钱从身边悄悄的溜走,是不是很可惜。

理财是很专业的事,是需要时间和心力,更需要智慧的,如果你能找到简单的理财方式,掌握以下驾驭“钱”途的六大法则,你就可以放心去懒了。

    第一招:乱世佳朋友法

    此法对指导单身女性理财很有用。

    此法因电影《乱世佳朋友》中郝思嘉把家里的窗帘拉下来做了一条漂亮的绿裙子,然后去见白瑞德这个场景而得名。被专家评为女性成功投资的典范。

    身边实例:两年前有位未婚白领问我,她有两万元结余,该投资什么。我明白她是想问我该投资什么股票。但我给她的建议是:投资自己!嫁个有钱朋友。并介绍她去“现代淑女魔鬼训练营”训练了一年,费用正好两万。(几天前在外滩三号见到她时,她已被同来的“金龟婿”称为上海滩最后一个淑女了)

    不把钱投入到最值得投入的地方,是跟钱过不去的常见表现。

    第二招:书中采金法

    此法对自称没有时间读书看书的朋友有奇效

    顾名思义,此法因书中自有黄金屋一说而得名

    身边实例:书中采金的例子实在太多,“知识经济”自不必说。我认识的一位成功人士对此感触颇深,深谙“读书看书的财富哲学”。认为读书看书是最容易长控和实现的,亦是成本最低生财手段之一。

    读书看书是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的。知识的积累能大大提高朋友的判断能力和行事效率,判断力可以为行动赢得时间,而“时间就是金钱”。

    第三招:规则生财法

    对规则改变的准确预期是真正的生财之道。

    生财原理:规则的改变必然带来财富的重新分配,大到朝代更替,小到报纸上的一个头条新闻,均是规则改变的表现形式。只要有心,自然可以发现其中的发财机会。

    成功概率:三年,在我们身边改变的大小规则何止300个,而成就百万富翁的规则改变只需要一个。假如成为百万富翁的概率是1/300,那你三年成为百万富翁的概率就是100%.

    身边实例

    90年代初企业融资规则的改变,沪深股市的出现成就了一大批百万富翁;

    90年代末朋友类交流方式的重大改变,网络的出现成就了一大批百万富翁;

    本世纪初由于福利分房规则的改变,房价暴涨成就了无数百万富翁;

    2003年内地资金突破区域规则进入香港H股市场,造就了很多的百万富翁。

有朋友言必称西方、美国,其实是对国内一些“规则”改变方向的预期,因此而发财的朋友举不胜举。最典型的是温州朋友,研究认为温州朋友的成功在于它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温州帮,信息的灵通让他们对国内规则演变的理解最透彻。

    这就是规则改变带来的价值,现在很多朋友都在说证券业不合理的地方太多,但越不合理的规则,改变的可能性越大。

    中国作为发展中的国家,需要改变的规则何止千万。

    数一数你身边还有多少不合理的规则,把她变成你的财富吧。

    第四招:眼大生财法

    生财原理:证券投资者喜欢牛市,据说是因为牛角朝上的缘故。我考证的结果是缘自“眼大生财”,牛眼很大,而且能把看见的物体放大,这与见朋友就追的呆头鹅相反。眼大的结果给了朋友无穷的努力动力(象牛一样劳作的心态),努力的结果自然是财富的积累。

    证券市场自然希望投资者用牛眼看市,把股价放大,把价值放大。

    “眼大”是成就事业的保证,朋友做每一件事情之前,习惯性的先考虑利益有多大,利益大自然干劲高。有朋友把价值5万的事看成了50万,于是很重视,很努力的去争取,最后成功了,赚了5万;有朋友把价值5万的事看成了1万,认为不值得很努力最后一分钱也没赚到。——这其实是傻朋友傻福的一种解释,亦是阳光心态的一种具体体现。

    成语为证:两份汗水,一份收获(付出永远大于回报)

    第五招:宏观生财法

    宏观一点,再宏观一点

    别以为这不是个朋友的事,只要你不和钱过不去,就与你个朋友有关。

    非典的出现,不用脑朋友也想到了预防非典的物品价格将上涨;宏观一点,有朋友想到了物价将可能全面上涨;再宏观一点,有朋友想到了股市将在一年后下跌。非典事件至少蕴含了三次成为百万富翁的机会。

    非典造成了我国千千万万家工厂(号称世界工厂)的停工,工厂的停工自然造成供应短缺(世界性的),供不应求的结果就是物价上涨,库存减少;物价上涨,囤积中间体、原材料,很简单的发财方式(所谓奇货可居)。

    物价上涨,通货紧缩转变成了通货膨胀;通货膨胀,意味着经济过热;经济过热,意味着政府要考虑宏观调控。宏观调控的结果是股市将失去上涨动力,抛出股票,见好就收就成了智者的生财之道。如果可以做空,那又是另一次生财机会了。

    第六招:比较生财法

    “房产”是最没有可比性的商品。因为它是“不动产”。

    可偏偏有朋友喜欢把房产价格拿来比较,这就给市场提供了大量的“比较生财”机会。

    有朋友喜欢拿北京的房价和上海的房价比

    有朋友喜欢拿上海的房价与香港乃至伦敦的房价比

    有朋友喜欢拿杭州的房价与贵阳的房价比

    亦有朋友喜欢拿城东的房价与城西的房价比

    这和股市是何等的相像,机构一直在利用大众喜好“比较”而生财呢。
 

单克锋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系江苏省徐州人,生活游走在江苏各地,以美文、诗歌、笔记、科普类文章为主。曾在国内报刊发表文章400余篇,诗歌多次获过奖励,曾任多家报刊社的特约编辑,特约撰稿人.工作之余,笔耕不辍. 我的联系:QQ:410068048 我的邮箱:4100…
每日关注 更多
单克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