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阡酒董事长钟吉刚入围2008品牌中国年度酒行业10大品牌人物候选人

许广崇 原创 | 2008-11-20 15:35 | 收藏 | 投票

  2008年11月18日,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系列评选暨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开幕。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钟吉刚入围2008品牌中国年度酒行业10大品牌人物候选人。

  活动主题是“2008,谁为中国赢得尊敬”,旨在梳理盘点2008年中国品牌事业,推动建立中国个人品牌行业标准,弘扬表彰2008年对中国品牌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品牌影响力的年度人物以及推动区域品牌和行业品牌发展的年度功勋人物。

   “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系列评选活动”是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全国行业主流媒体联合主办,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品牌中国理事会、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作为战略合作单位, 《中国企业家》、分众传媒、航美传媒、《华夏时报》、《名牌时报》作为媒体主办,品牌联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新浪网作为唯一指定网络平台,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掌上通9588提供短信平台,品牌中国网(www.brandcn.com)为活动官方网站,楚星国际(企划)集团提供形象设计,200家主流媒体将关注和支持本次活动。同期开展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改革开放30年中国品牌大型展览暨《改革开放30年中国品牌发展报告》发布会、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高校系列巡讲活动、《尊敬的力量——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书籍光盘出版等活动。

  从2006年开始,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就联合主流媒体先后成功举办了“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和“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吴敬琏、张维迎、茅于轼、杨澜、王建宙、宁高宁、马云、杨元庆、江南春、高德康、向文波、邓中翰、俞敏洪、于丹、易中天、徐静蕾、钱金波、蒋锡培等各界人士荣膺年度大奖。

  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系列评选活动将设置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年30人中国品牌光荣榜、2008品牌中国(区域)10大品牌人物、2008品牌中国(行业)10大品牌人物、2008品牌中国10大品牌专家、2008品牌中国10大品牌经理人等系列榜单。本届活动将以“影响力、推动力、责任、力量、梦想”为评选标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经过参评推荐、公示投票、专家评审、评选揭晓、后续推广等流程,对2008年内表现突出的品牌人物进行盘点、表彰和推介。

  入选理由>>>>>>

      三都水族自治县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县,地处边远山区,思想保守,交通,通信等基础条件、经济交流困难,九阡酒一直没有被外界了解和认识。

      1999年以来,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酒有限责任公司加大品牌的宣传力度,积极进行市场推广,目前产品进入了北京、山东、上海等省内外市场,在品牌建设方面几年来分别获:中国中轻产品质量保障中心授予“中国消费者放心购物可信产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国家质量卫生安全全面达标食品”;中国品牌战略管理联合会授予“中国营养酒著名品牌”;首届贵州名特优农产品展消会评为“名牌农产品”。

      2004年5月,九阡酒厂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进入北京市场,不仅宣传推介九阡酒,同时向国人推介了水族文化、水书、马尾绣等水族的文化遗产,汇同九阡酒一起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受到来宾及各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千龙网》等分别以《九阡酒亮相北京》、《水族三件宝》等为题作了大量报道,宣传了水族人民的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水族,了解九阡酒,使九阡酒在京城展露了风采,得到了认同。

      2007年在俄罗斯进行的“俄罗斯中国年”活动中,九阡酒与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将一起进入俄罗斯,为宣传中国,宣传中华民族作贡献。

      2008年7月18日,九阡酒在国家体育总局授奖大厅为奥运健儿举行祝福,奥运健儿仪式,预祝奥运平安,奥运成功,祝福奥运健儿举得优异成绩,取金牌总数第一。

      经过这些年的努力,使外界对九阡酒这一水族人民的特产,有了了解,知名度不断提高。正因为这些品牌建设工作的开展,九阡酒的发展现已提到了省,州,县有关部门的议事日程。

      九阡是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的一个镇,因当地水族能生产一种独特的糯米酒,故以地名来命酒名。九阡酒以糯米为主要原料,酿制过程中加入多种药材。酒色棕黄,状若稀释的蜂蜜,味微甘,酒香馥郁。九阡酒下窖的时间越长越醇。陈年九阡酒通常在孩子出生时酿造下窖,直至结婚时,甚至到寿终时才饮用。因用多种药材作原料,所以有活血舒筋、健身提神的功能。

  九阡酒是原生态健康营养酒,酒度16度--25度。九阡酒风格特点是:棕黄晶澈、蜜香清雅、落口爽净、口味恰畅,香气浓而不艳,酒度低而不淡,过量不口干、不伤头。

    在水族群众中流传着一个古老动人的故事。据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九位贫穷的老婆婆来到水族聚居的地方乞讨。好客的水族群众热情地周济照料她们,拿出糯米饭、糯米粑供她们食用。她们感受到水族群众热情好客,就把酿酒技术传授给水族人民,化作九位仙女飘然而去。人们为了纪念这九位仙女,就把按照仙女传授的技术酿成的酒称为九仙酒,后来把水族聚居的地方叫做九仙镇,汉译为“九阡酒”和“九阡镇”。

  
 

个人简介
许广崇,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启功弟子,易学书画第一人,江南竹怪。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中国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
每日关注 更多
许广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