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CCO对CEO最想说的一句心里话

路建华 原创 | 2008-11-22 08:54 | 收藏 | 投票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的首席文化官曾搞过一个活动,让企业的CCO与企业的CEO互动,都说一句心里话,于是,首席文化官2006年10月刊(http://www.ccoweb.org/973u/news_view.asp?newsid=218)刊出了这个栏目。那时不知天高地厚,也说了一句话:

  在心底深处,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企业的CEO不光要有文凭,而且要有文化,就是要有文化思想。而这句话,可能有人并不愿意听。

  为什么要这样说?缘由有四:一是CEO作为企业家,要重视和研究企业文化,而企业文化决不是几句动听的口号,而是人格化的企业品质;二是CEO作为经营者,要重视和研究企业的社会责任,而社会责任决不仅是纳税了事,而是对企业内部员工和对社会对民众的尊重;三是CEO作为管理者,要重视和研究以人为本,而以人为本决不是以人为成本,而是要以人为根本,发展依靠人,发展成果惠及于人;四是CEO作为领导者,要重视和研究自己的行为作风,而自己的行为作风决不是“说了就得算”,而是要切切实实把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重点。

个人简介
路建华,1950年出生,山东淄博人。1968年初中毕业下乡,1971年被招工就业大型国企,1981年加入共产党。1985年始连任企业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直至2008年初因年龄原因退到二线,2010年退休。著有经济评论《国企春秋新论语》、长…
每日关注 更多
路建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