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中国商务会议-西班牙之旅

林永青 转载自 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 | 2008-11-26 18:07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全球中国商务会议-西班牙之旅                                                          Nov.17-19  2008

 

一次高效的中欧对话

 

11月17日,徐徐海风吹佛的巴塞罗那海滨,由2005委员会参与协办的“全球中国商务会议”如期召开。会议邀请了4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和政界人士与会,2005委员会理事王辉耀、丁健、邹其芳、张亚勤、莫天全、徐小平、林永青、王雁南亲赴西班牙参加会议。短短三天的会议期间,与全理事与诸多国内外嘉宾共同讨论,亲密交流,他们说“这是一次非常高效的中欧对话。”

会议期间,部分与会理事就“海外投资”“国际竞争与合作”“全球化下的中国企业领导力”“跨国企业的中国经验”等议题发表了独到的观点,他们在论坛上的精彩发言,加深了其他与会者对中国实情的了解,许多欧美国家的代表反馈说,自己从他们务实、凝炼的言语中获得了大量非常有价值的信息。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企业”,主办方在巴塞罗那充满艺术和浪漫主义气息的航海博物馆里举行了欢迎晚宴。18日全天的会议着重探讨了中国在抵御金融危机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与拉丁美洲、非洲、中东及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关系,分析中国企业的快速发展在全球领域带来的影响与机遇、中国企业如何更好地走向世界等。会议包括多个分论坛,重点讨论了中国在欧洲的投资,中国与拉美、非洲的关系,以及各国金融市场及环境的可持续性等问题。

西班牙王子Felipe到场发表了讲话。他用中文对大家说“早上好”。他表示,这次会议集中了世界各地的人才精英。中国是西班牙除欧盟之外的重要合作伙伴国,合作过程中的法律协议带来了一个完整的法律框架,这个框架对今后的经济合作有积极的影响。他希望中西两国的商界人士,在经济全球化的形势下,抓住机遇,加强合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先生在会上表示,在经济危机面前,信心与合作比黄金货币更重要。各国政府应加强协调工作。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上第三大贸易国家,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大于10%,中国企业的对外投资达到270亿美元。改革开放30年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中国必须加入世界的经济活动,同时,中国也愿意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出力。

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西班牙工业、旅游与商务大臣塞瓦斯蒂安、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徐匡迪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参加了论坛。在一系列专题讨论会议上,来自各国的企业领导各抒己见,让人们听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这次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在这次经济危机中的表现,一致认为中国是稳定世界金融与经济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提出,中国经济在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各国之间加强合作,才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共度难关。

秘书处对此次论坛进行了专程拍摄,在采访与会理事时,大家表示:“非常高兴2005委员会能组织这样高端的国际对话与交流活动,论坛让他们得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越办越好。”秘书处将对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并制作专题片,将以更直观的方式将此次活动呈现给理事。

始于2005年的全球中国商务会议此前被称为中国——欧洲商务会议,前两届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第三届于2007年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这是2005委员会第二次参与协办该论坛。据悉,下一届论坛可能将在法国巴黎举办,届时欢迎更多的理事能参与其中。

 

 

                                   2005委员会秘书处  
                                      网址:www.2005committee.org


 

 

 

 

个人简介
价值中国网发起人、未来主义哲学家。兼职:北京师范大学MBA客座教授、英中商会(BCCC)企业家论坛执行委员、美国金融学会(AFA)会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纽约大学商学院、巴黎商学院全球联合EMBA,中国最早的全球EMBA获得者;另获…
每日关注 更多
林永青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