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着力推动土地和林权两大改革

蔡律 原创 | 2008-11-26 12:30 | 收藏 | 投票

  重庆着力推动土地和林权两大改革

  11月25日为期两天的中共重庆市三届四次全委会在重庆市渝州宾馆召开,这次会议受到关注是看作为城乡统筹综合配套改革如何出招。薄熙来强调:农村发展要着力推动土地和林权两大改革,构筑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信息和社保四个体系,抓好乡村道路、农田水利工程和农民饮水、农电和沼气能源、商业流通网络、新农房、小城镇六项建设。会议将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加快农村改革发展的决定》,这次全委会出台的《决定》‘干货’很多,明确了100多项发展指标,20多项大的投入款项,60多个大的发展项目。只要把这些政策和项目认认真真落到实处,重庆城乡统筹就可以破题了,赞赏这种务实的会议,谋发展的会议。

  此间同时举行的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对《重庆市促进开放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在分组审议时,不少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应该增加应对金融危机的条款。 根据公开征求的意见,在本次会上审议的草案中,增加了新的条款:“依法查处金融违法行为,防范和化解金融危机,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对此,有委员认为这是与时俱进的表现,但还应吸取华尔街金融监管失控,导致金融风暴发生的教训,在条例上还应该增加“依法加强金融监管”的条款。 防范和化解金融危机对重庆也很重要,重庆建设发展任务繁重,金融工作也应放在重要位置。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