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不能成功?

尹伟 原创 | 2008-12-24 11:37 | 收藏 | 投票

你为什么不能成功?

按什么标准来定义成功呢?我们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不同标准。但是我们绝大部分人的标准可以说都是存在攀比的心理,所以绝大部分人的现状是“不成功的”。

首先成功是一种心态。

你是成功的人士吗?很多人会回答说:不,我不是!也就是说在他们的心理总也不会满足,和其他成功人士相比差距甚远,所以自然就不会有成功的感觉。

事实上呢?我们需要与自己的过去相比。你从一个不会走路的孩子到可以独立在社会上工作生活,你不成功吗?你已经有太多积累的成功,你才能够活在当下。

所以你要保持一个成功者的心态,你才会走向更大的成功。

成功是一种追求的过程。

你已经成功了吗?相信绝对大多数的人会回答,还没有!我正在努力中。

其实我们总是把成功作为一个结果来衡量,而不是过程。对于创业者来说,大部分的人一定是把创办一个能够赚钱的企业作为标准,而有的人会把赚到多少钱作为衡量的标准。那么一个赚钱的企业又是什么样的呢?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一定要经历从小到大,从少赚到多赚的过程,所以告诉你自己你已经开始了这个过程,是不是也是一种成功呢?享受这个过程是不是一种成功的心态呢?如果你能够享受这个过程你自然不会分心,自然不会紧张,自然更加理性和激情。那么更大的成功一定会在后面等着你。

成功是追求的过程,享受这个过程,会带给你更大的成功。

成功是一个学习的结果

如果你一定要把成功定位为一个结果,那么他一定是你学习的一个结果:就是学习怎么才能够成功,等你学会了实践了成功自然就来了。

对于任何人甚至任何有意识的生命来说世界未知的东西总是多余已知的东西。对于怎么成功而言,只有一千种方法吗?只有一万种吗?当然不只这些。事实上有多少成功的人就有多少不同成功的方式。

但是成功方法有没有共同的特点呢?回答也是肯定的。小成功者有小成功者的素质,大成功者一定有大成功者的基本素质。只具备小素质的成功者而不具备大成功的素质者一定不会有大成功,那么学习就只能是必然的选择。要学习就只能回到开始说的“成功是一种心态”上来:大成功者一定是谦虚的,一定是愿意学习的,一定是海纳百川的。

个人简介
有志于创业管理的研究和创业文化的推广.创业管理咨询:个人创业咨询,企业创业管理咨询.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