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越聪明,房价上涨越快

戴欣明 原创 | 2009-10-12 21:28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人们越聪明,房价上涨越快

——人们的聪明程度决定房价走势

作者:戴欣明

 

    这些年房价暴涨有很多原因促成,但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被忽略了,那就是随着人们的聪明程度的增加,特别是理财观念上的变化,导致投资需求、心里需求的变化,其实这些都源于人们太聪明!

 

    看大学扩招20年,无疑也培养出大批的聪明人,这些聪明人已经成为购房的主力。

 

    客观的讲是大家的聪明才智都用在如何获得一套住房的上面,那些看似人生基本需求的误区上,美其名曰:居住权,民生保障,殊不知一个人在出生的时候就应该有的权力也是要经过一个人一生的努力才能实现,难道那些穷人就没有这些权力,有,但遗憾的是他们不聪明。现在人们的要求与时俱进,需求的递进在聪明人的脑子里打转。在婴儿的时候怎么没有那么多要求,因为那个时候他们还不“聪明”。

 

    2005年前,绝大多数人还没有聪明到囤房、投资房产,那么如何让房价上涨哪?教育,教育大家房产的重要性。比如深圳,这个“教育”过程已经在2003年就已经开始了,其它一线城市略有推后。那些充当“老师”的人如今已经盆满钵满了。

 

    目前,整个社会的思潮上存在着极强大的极右思想,认为有钱就有一切。不错,有钱可以拥有更多,但是钱不是万能的。

 

    众所周知,幸福指数不是钱越多越高,反而影响一个人的幸福,一个家庭的幸福。

 

    在当下,人们越聪明,房价越上涨,就因为人们知道房地产投资对一个人的生存及事业的保障是那么的重要。那些早年不理解麦当劳实际是经营房地产的人,开始被房地产的升值热力冲开了聪明的脑壳,那些在金融海啸危机中倒下或者身负重伤的企业(实体经济)主也幡然醒悟——进入房地产,拥有房产能够抵御金融海啸带来的金融危机!金融海啸也让他们聪明起来了,所以今年引来了更多的企业进入房地产。

 

    人们聪明了,发现自己在拥有房产过程中能够让自己更有面子,能够更加富裕……人们也就越来越聪明。

 

    房地产走纯粹的市场化的方向,或者说不能够有效的引导,人们就会越来越聪明,这种聪明将让人变成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的“动物”,导致人们的聪明才智就会被物欲所控制,当房子是稀缺商品的时候就会被追捧。

 

    如今,人们的聪明才智已成势不可挡之势,你说未来房价能不上涨吗?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